•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20余国国际友人杭州领略西湖美景 交流文学艺术

2014年07月11日 10:16 来源:浙江日报 参与互动
字号: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9日下午,来自韩国、俄罗斯、荷兰、希腊等20个国家的优秀大学毕业生、大学教授、外企高管等,在参加了“水发展”学术会议后,走进杭州西湖边的纯真年代书吧。在这里,他们领略西湖美景,交流文学与艺术,以“我的家乡美”为主题,分享不同国度的文化魅力及几天来游览杭州的见闻感受。

  在这个“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时节,这些首次来到中国的朋友一起分享了中国古代文学名家苏东坡、杨万里等描写西湖的诗词佳句,知道了西湖十景中的“曲院风荷”及荷花在中国文化中的高洁寓意,彼此加深了对中国文化和杭州西湖的了解。活动间歇,大家登上宝石山顶饱览了西湖全景。

  在给纯真年代书吧的留言中,来自菲律宾的青年诗人阿古斯丁表达了对杭州和书吧的喜爱之情。他的诗集《为了爱情和诗歌》最近在英国出版,他表示要把诗集寄到书吧来,在个人离开中国后,希望能够通过诗歌作品,长久地与中国的读者分享和交流。

  美丽西湖走进了外国朋友的视野,也让他们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大家相约,再来杭州,再访纯真年代。(刘慧)

【编辑:冉文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