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美小朋友齐聚洛杉矶 将联袂献唱粤剧折子戏(图)

2014年07月14日 09:2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粤剧小演员们现场演唱《唐伯虎点秋香》。(美国《侨报》/周慧一
粤剧小演员们现场演唱《唐伯虎点秋香》。(美国《侨报》/周慧一 摄)

  中国侨网7月1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由艺程文化交流协会主办的“儿童粤剧耀洛城”将于8月23日晚7点在洛杉矶亚凯迪亚艺术中心举办。届时,来自中国香港、美国洛杉矶及旧金山的14位小朋友首次将联袂演出,为南加的观众献唱10首经典粤剧折子戏。

  主办方介绍,当天表演的小演员们都在7岁至14岁之间,其中5位来自香港声辉粤剧团,演出曲目包括帝女花、牡丹亭及唐伯虎点秋香等10首粤剧经典选段。

  艺程文化负责人张莉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地方戏曲历史悠久,粤剧在2009年就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认为非物质文化遗产,拥有宝贵的历史、文化价值。作为儿童粤剧导师,她希望能够通过粤剧表演,在美国推广粤剧戏曲文化,让更多在美国土生土长的小朋友们接触、了解、学习粤剧,让下一代们对传统的中国文化有更多了解。

  在11日的记者会上,10岁的罗嘉欣和7岁的曾妍在现场为记者们演出了一段《唐伯虎点秋香》,获得好评。罗嘉欣告诉记者,他学习粤剧已经有1年多的时间,觉得粤剧里的服装和头饰特别美丽,学习粤剧也很好玩。(周慧一)

【编辑:冉文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