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第一届欧洲健身气功运动会在比利时蒙斯市举办

2014年07月17日 14:0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大型气功表演
大型气功表演
各国参赛运动员

  中国侨网7月17日电 据文化部网站消息,由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主办,比利时健身气功协会、中国健身气功协会承办的第一届欧洲健身气功运动会于7月10日至15日在比利时蒙斯市举办。 12日上午,中国驻比利时大使廖力强、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副主席皮埃尔、蒙斯市副市长乔治・路易・布切等出席了运动会开幕式。

  首先进行的是运动员入场式,来自欧洲16个国家43个代表队的209名运动员和裁判陆续列队入场,这些运动员覆盖了不同性别、不同年龄,而且身体状况各异,可见气功的巨大吸引力及其在欧洲的广泛普及。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廖力强为运动会致贺辞。他指出,首届欧洲健身气功运动会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气功集中国文化之大成,具有独特的魅力,此次活动将进一步拉近中欧人民之间的距离。他还特别感谢比利时健身气功协会的努力推动和蒙斯市政府对运动会的大力支持。

  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也致辞祝贺首届欧洲健身气功运动会的成功举办,表示很高兴看到健身气功在欧洲广受喜爱,希望今后把比赛推广到其他大洲。

  在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宣誓之后,比利时气功练习者们带来了集体气功表演。

  百余名练习者穿着统一、排成方阵,在音乐伴奏下表演了八段锦,不仅动作整齐划一,而且形神兼备,场面震撼。之后,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副主席皮埃尔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幕。

  随后几天,运动员们在易筋经、五禽戏、八段锦等7个项目的集体赛和男女个人赛中进行角逐。除比赛外,10日至15日期间主办方还组织了健身气功论坛、广场表演展示、裁判员培训班等一系列活动,其中11日下午在市政厅广场进行的大规模健身气功展示吸引人数众多,突出了系列活动旨在普及推广健身气功及中国文化的特点。

  据悉,近年来健身气功在欧洲逐渐流行,在法国、西班牙、葡萄牙、英国、德国等国均有大量健身气功学员,仅在比利时就有10余个俱乐部、3000多练习者,此次运动会是健身气功首次在国外进行大洲级竞赛。

【编辑:冉文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