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徐悲鸿与法国学院大家作品展”将亮相河南

2014年07月21日 15:5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法两国共同筹备的“大师与大师――徐悲鸿与法国学院大家作品展”将于8月14日在河南博物院开展,届时将有100余幅徐悲鸿与法国大家的作品展出,以纪念中法建交50周年。

  徐悲鸿是享有盛誉的中国现代画家,尤以奔马图驰名于世,被视为中国现代美术教育的奠基者。他年轻时曾赴法国学习绘画,观摩研究西方美术,并与达仰等法国著名画家密切交流。

  为纪念中法建交50周年,中法两国多个城市陆续举办文化活动,使友好交流氛围持续下去,“大师与大师――徐悲鸿与法国学院大家作品展”为其中一项。

  展览旨在回顾徐悲鸿先生青年时期在法国的艺术学习的探索经历,梳理中国现代美术创作和美术教育在20世纪上半叶的历史发展脉络及其重要成果,呈现这一时期发生在中国与法国之间的一段标志性的文化艺术交流史。

  据了解,本次展览由河南博物院、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徐悲鸿纪念馆、巴黎高等美术学院共同主办,法国奥赛美术馆、巴黎小皇宫博物馆、默伦美术馆、鲁贝博物馆等协办。展期为8月14日至10月19日。(双瑞)

【编辑:冉文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