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文化中国 名家讲坛”京剧讲座在新西兰举行

2014年07月22日 09:1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7月22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国家京剧院,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联合主办,新西兰陕西海外联谊会承办的2014年国侨办第33期”文化中国-名家讲坛”京剧专题活动于7月19日上午在奥克兰市政厅室内音乐厅举行。参加讲坛的嘉宾有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牛清报总领事、国家党国会议员杨健博士,国务院侨办宣传司胥全处长,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胡崇宝副会长等等。主持人由蝴蝶担任。

  胡崇宝、牛清报、杨健在演讲开始时分别致辞。他们对”文化中国-名家讲坛”京剧专题活动在奥克兰举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们说:中国京剧已经有200多年的历史,是中国的国粹之一。能够在奥克兰聆听张团长为我们讲述京剧的历史,发展和角色特点,并可以看到诸位京剧名家,大腕们现场表演感到非常荣幸。

  讲坛由来自中国国家京剧院三团团长、当今奚派领军人物张建国老师主讲。他从京剧的发源,历史,变化,流派讲到京剧名家,行当,角色,行头。在演讲的同时还进行示范表演。 随团来访的国家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京剧梅派艺术第三代优秀传人董圆圆,国家京剧院三团国家一级演员顾谦、吕昆山分别登台为在场的观众示范了京剧表演过程中分解动作,表演了《穆桂英挂帅》,《铡美案》,《空城计》,《审头刺汤》,《贵妃醉酒》等传统经典名段。受到了在场观众和戏迷们热烈欢迎。在观众的请求下,随团来访的国家京剧院三团国家一级演奏员,京胡演奏家周佑君为观众表演了她的绝活,边演奏,边唱戏。

  演出结束的当天中午, 新西兰绍兴同乡会会长曾险为艺术家们举行庆祝午宴。牛清报总领事,张和清领事出席了午宴。(和志耘)

【编辑:冉文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