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海南琼中民歌展演团将参加中俄文化大集交流汇演

2014年07月23日 15:17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
字号:

  记者22日从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文体局了解到,第五届中俄文化大集文艺演出将于7月27日至31日在黑龙江省黑河市和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举办。届时,琼中民歌展演团将代表海南省参加此次文化大集交流汇演。

  据悉,琼中民族歌舞团将组织30名文艺工作者参加此次文化交流活动,同时带去《黎族婚礼》、《打柴舞》、《联谊舞》等极具海南民族特色,以海南黎族苗族原生态歌舞为主的文艺节目参加演出。

  此次中俄文化大集文艺演出活动以两国极具特色、原汁原味的地方文艺节目为主,突出地方文化交流为目的,将为两地观众送上精彩的文艺盛宴。

  据了解,中俄文化大集文艺演出是两国范围内开展的大规模文化交流品牌活动,已举办了4年。今年是国家文化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俄罗斯联邦文化部、阿穆尔州政府主办的第五个年头。经过多年精心打造和维护,中俄文化大集文艺演出已建立了多个相对固定的中俄合作伙伴、演出场所和赞助企业,也逐渐培养了一批忠实的中俄文化爱好者。目前,中俄文化大集已发展成为中俄两国跨境文化贸易和区域间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形成了具有特色的品牌项目,为越来越多的观众所喜爱和期盼。(洪宝光 黎大辉 杨贵)

【编辑:冉文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