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美籍华人女作家伍可娉小说《金山伯与弃女》首发

2014年07月24日 09:5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总领事袁南生(中)赠诗作者伍可娉(右),左为侨领吴耀庭。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总领事袁南生(中)赠诗作者伍可娉(右),左为侨领吴耀庭。
    《金山伯与弃女》首发式现场,左起:美国华文文艺界协会会长沙石、名誉会长刘荒田、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文化领事李春福、《金山伯与弃女》作者伍可娉、美国华文文艺界协会副会长吕红、美国阳和总会馆主席吴耀庭。

  中国侨网7月24日电 全美中国作家联谊会与美国华文文艺界协会近日联合在旧金山新亚洲大酒楼举行了美籍华裔女作家伍可娉长篇小说《金山伯与弃女》首发式。《金山伯与弃女》是伍可娉“金山伯三部曲”中的第三部。第一部《金山伯的女人》由美国强磊出版社出版,第二部《要嫁就嫁金山伯》由纽约商务出版社出版。历时十年,伍可娉完成了“金山伯三部曲”。

  《金山伯与弃女》作者伍可娉,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文化领事李春福,美国华文文艺界协会名誉会长刘荒田,会长沙石、美国阳和总会馆主席吴耀庭以及文学界、侨界名流、新闻媒体记者和读者两百多人出席首发式。美国华文文艺界协会副会长吕红主持首发式。

  美国华文文艺界协会名誉会长、旅美著名散文家刘荒田致词,他说,伍可娉“金山伯三部曲”全部出版,可以说是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他赞扬伍可娉小说写得十分地道,本色,本真,不做作,不装。并祝愿伍可娉再接再励,写出第二个三部曲。

  美国华文文艺界协会会长沙石赞扬伍可娉是一位优秀的作家,多年来默默耕耘,写出具有历史性、社会性的小说,她的文学成就,是美国华文文艺界的光荣。

  李春福领事代表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向伍可娉表示热烈的祝贺。他称赞伍可娉在新书中写出细腻的感情世界和不平凡的心理历程,让更多的中国人和海外华人了解华侨在美国的所思所想,感受中美两国独特的文化,并从书中领略丰富的乡情和亲情。为促进中美文化交流和中美友好发展作出贡献。

  侨领吴耀庭致词表示,“金山伯三部曲”的出版,是作者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的热爱,是在海外继续弘扬中华文化的坚持与努力。

  全美中国作家联谊会会长、纽约商务出版社总编辑冰凌,柏克莱大学教授王灵智也分别发来贺信,祝贺新书顺利出版发行。

  伍可娉在首发式上发言,感谢主办单位为她举办新书首发式,并讲述了写作“金山伯三部曲”的原因。她说,“金山伯三部曲”的出版,完成了她个人的使命,实现了她的梦想,也是实现了她的中国梦。

  随后,伍可娉与读者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姜晓航 徐凯达 郦小愚)

【编辑:冉文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