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驻巴使馆为赴华参加夏令营的巴基斯坦营员接风

2014年07月24日 13:26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
字号:
包吉氢女士祝贺夏令营团员顺利归来
包吉氢女士祝贺夏令营团员顺利归来
夏令营团员表演巴基斯坦文化节目

  7月22日,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妇女小组与文化处为参加北京市教委主办的“2014国际学生北京夏令营”的18位巴基斯坦学生和2名教师举行接风仪式。中国驻巴大使夫人、使馆妇女小组组长包吉氢女士,文化参赞张英保以及营员和家长出席了活动。

  仪式上,巴基斯坦营员代表对夏令营进行了简短的回顾和总结。教师阿伊莎表示,过去我们很少有机会参加中国举办的这种国际性的夏令营,这次是该夏令营开办以来第一次邀请巴基斯坦学生参加,能够成行要感谢中国使馆妇女小组和文化处的推荐和组织。开营仪式上,主办方选择了巴基斯坦学生代表其余900位国际学生的代表发言,给予了巴基斯坦代表团很高的荣誉。

  一位学生营员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她说:以前我听说过很多次中国是巴基斯坦最好的朋友,但是真正的中国是什么样我并不知道。通过这次夏令营,我们都亲身感受到了中国的传统文化,也看到了一个现代化的北京。我们与来自24个国家的900名学生共同生活10天,了解北京、了解中国的同时,还感受到多元的文化,学会与他们沟通交流,增进了彼此的理解。

  使馆妇女小组组长包吉氢女士在总结发言时对营员们顺利归来表示祝贺。同时她希望所有参加夏令营的老师和学生能够与周围的人分享此次中国之行的经历。她说:我希望你们每一个人都能与身边的同学、甚至是巴基斯坦更多学校的学生,分享你们此次夏令营的经历、你们对中国的感受,分享你们遇见的人、到过的地方,分享你们上过的有关中国文化的课程或者你们在北京觉得最有意思的事情。包吉氢女士还说,基于今年的成功经验,我们将努力扩大明年巴基斯坦代表团的规模,让更多的巴基斯坦学生有机会到北京去,亲身感受中国的历史和文化。

  据悉,“2014国际学生北京夏令营”于本月10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各国学生学习了丰富多彩的文化课程,观看了功夫表演,参观了首都博物馆、中国科技馆,游览了故宫、长城和老北京胡同,亲身感受了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体验了古都北京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也看到了作为现代化大都市的北京迈向世界城市的建设步伐。(秦胜瑞)

【编辑:冉文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