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的传统与现代”图片展在毛里求斯启动(图)

2014年07月24日 16:0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

  中国侨网7月24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近日,“中国的传统与现代”系列图片展在毛里求斯首都小学顺利启动。清晨的学校礼堂内,数十幅精美图片展现着中国传统民俗、自然风光与现代城市风貌,喜庆的灯笼、红火的中国结和精致的剪纸装点出浓浓的中国风。

  前来参观的师生络绎不绝。年龄不一、肤色各异的小学生围在中国使馆年轻外交官身旁,好奇而兴奋地欣赏着展览中传统与现代紧密交织、自然与人文和谐共荣的魅力中国,认真而着迷地听着一个又一个与之相关的故事与传说。

  首都小学校长玛丽女士在全校晨会上高兴地表示,中国图片展走进校园为孩子们提供了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发展的窗口,让大家感觉与中国更亲近了。她说,很荣幸成为今年承办该图片巡展的第一所毛小学,学生们对此都很期盼。对于毛广大民众尤其是青少年来说,这是一次对传统中国的鉴赏之旅、对现代中国的发现之旅以及对中毛友好的传承之旅。

  使馆青年外交官在讲话中感谢首都小学对图片展提供大力支持,并表示,中毛人民具有血缘、语言、文化等方面的天然联系,毛国小朋友学习汉语具有诸多优势和便利条件,在校任教的中国援毛志愿者也为当地普及汉语做出了许多努力。

  “中国的传统与现代”系列图片展由中国大使馆与毛教育部联合举办,将陆续在中国援毛志愿者所在的毛12所国立小学和首都路易港的世袭大厦进行巡展,将有5000多名毛国国民参观图片展。

【编辑:冉文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