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箜篌演奏艺术鉴赏会(图)

2014年07月28日 11:0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
字号:
/

  澳大利亚悉尼中国文化中心近日在悉尼举办箜篌演奏艺术鉴赏会,邀中国现代箜篌演奏家崔君芝教授向澳大利亚观众展示中国古老的箜篌艺术。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赵立说,箜篌艺术拥有2000多年的历史,在清朝时期消失匿迹使箜篌变得鲜为人知。20世纪以来,以崔君芝教授为代表的箜篌艺术家们根据史料记载对古代箜篌进行了改造,并开创了现代箜篌表演艺术的先河。箜篌乐器音色清越空灵,十分唯美,中国文化中心举办此次音乐鉴赏会的目的是让更多的朋友了解箜篌艺术,感受中国音乐的魅力。

  崔君芝教授现场介绍了箜篌的历史和发展,并与其学生一道演奏了《夕阳箫鼓》、《丝绸之路 印象》和《浏阳河的春天》等曲目,受到欢迎。

  据悉,崔君芝是世界著名箜篌演奏家,现任中国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的客席教授和中国国际箜篌演奏团的艺术总监。(匡林)

【编辑:冉文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