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第十八届洛杉矶长堤国际龙舟赛开赛 4500人参赛

2014年07月29日 09:1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参赛队员在奋力向前划水。(美国《侨报》/邱晨
参赛队员在奋力向前划水。(美国《侨报》/邱晨 摄)

  中国侨网7月2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2014年长堤国际龙舟赛上周末在洛杉矶长堤海洋运动场举行,本届龙舟赛共有220个队参赛,参赛运动员超过4500人。许多非亚裔人士也越来越热衷这项运动。

  长堤龙舟赛开始于1997年,今年是第18届。主办机构华夏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会长陈信豪表示,今年的赛事仍以美国本土参赛团体为主,也有来自中国的天津医大队、加拿大多伦多代表队等国际参赛团体。

  在今年参赛的队伍中有一支视障队和一支听障队,这两支队伍的参赛队员均是经过专人特别培训的:视障队员训练时全凭耳朵听口令,而听障队员训练时要有手语人员陪同。陈信豪表示,今年赛事采用了起点中央电脑控制及计分系统,可节省10个人力。

  陈信豪表示,1997年举办首届长堤龙舟赛时,人们多认为这只是一项中国古老的民俗文化运动,可经过17年的推广,今天的长堤龙舟赛已不仅是一项亚裔的运动,它已成为许多非亚裔人士喜爱的水上运动。

  目前,划龙舟这项运动在南加州越来越普及,为此南加州参赛各队的实力也较强。南加州目前较有规模的龙舟俱乐部共有6个,每个俱乐部的会员超过百人。(邱晨)

【编辑:冉文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