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举行太极及散打暑期班结业式

2014年07月29日 15:5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7月29日电 据文化部网站消息,近日,开罗中国文化中心太极及散打暑期班举办了结业仪式。此次培训为期4周,旨在提高埃及武术习练者的传统拳术水平,加深他们对中国武术文化的认识。

  此期培训恰逢穆斯林斋月,但学员们克服炎热酷暑,持斋秉戒,依然踊跃参加。学员有从文化中心开班就开始学习的老学员,也有刚刚起步的新生,更有从300公里以外专程驱车4个多小时前来学习的武术迷。无论男女老少,大家都想在中国文化中心学习正宗的中国武术。

  文化中心副主任丁青和武术教练陈鹏共同为武术班的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学员们先以中国传统抱拳礼致意,郑重地接过结业证书。随后进行了汇报表演,展示了各班的教学成果。散打、套路班学员表演的少林拳、南拳、八极拳、通背拳等传统拳术刚劲有力、气势雄健、震撼人心;太极班学员表演的太极拳、太极剑潇洒飘逸、刚柔并济、沉稳浑厚。

  多年来,文化中心武术班一直以高水平的教学吸引着当地的武术爱好者,在埃及已颇有名气。同时,文化中心也与埃及武协及当地相关武术组织建立起了良好的合作交流关系,经常派武术老师到各组织做辅导、培训教练。斋月过后,文化中心教练受埃及武协的邀请,将为各俱乐部教练开设太极拳短期培训班。(陈鹏)

【编辑:冉文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