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费城交响乐团将邀请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赴美巡演

2014年07月30日 13:25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
字号:
2014年7月29日,费城交响乐团代表在费城交响乐团“庆祝中美建交35周年”新闻发布会上演奏。(张旭
    2014年7月29日,费城交响乐团代表在费城交响乐团“庆祝中美建交35周年”新闻发布会上演奏。(张旭 摄)

  美国五大交响乐团之一的费城交响乐团29日在中国驻美使馆举办“庆祝中美建交35周年”新闻发布会,费城交响乐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沃加摩尔在发布会上宣布,将于今年11月邀请中国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赴美巡演。

  费城交响乐团是开启中美艺术“破冰之旅”的世界名团,1973年,通过周恩来总理与尼克松总统的引荐,费城交响乐团访问北京,成为1949年以后第一支开启破冰之旅访问中国的美国乐团。沃加摩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费城交响乐团1973年的访问并非一次简单的出访,那次出访开启了重要的中美关系,带来了中美之间贸易、投资、教育、文化、体育等各个方面的交流。

  从1973年至今的40多年间,费城交响乐团多次访问中国。据沃加摩尔介绍,费城交响乐团今年5月至6月刚刚访问了中国的北京、上海、长沙和深圳等地,乐团的演出受到了中国观众的热烈欢迎。作为回访,中国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将于11月访问美国的芝加哥、纽约等地,并于11月6日和7日在费城参加多场交流活动。

  中国驻美使馆临时代办陆慷出席了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费城交响乐团通过音乐和人文交流见证了中美双边关系的发展,他对费城交响乐团坚持通过音乐交流架起中美两国人民沟通的桥梁表示赞赏,他相信这样长期且有深度的交流无疑将增进中美两国人民的理解和友谊。(张旭)

【编辑:冉文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