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陶风磁韵”现代中国陶瓷及绘画艺术周亮相东京

2014年07月30日 14:4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

  中国侨网7月30日电 据文化部网站消息,7月28日,为纪念6月“京杭大运河”及“丝绸之路”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陶风磁韵”现代中国陶瓷及绘画艺术周开幕式在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举行。展览共展出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关宝琮等9名中国陶艺家和国画家所创作的中国陶瓷器、水墨画作品130余件,是迄今为止在日本举办的规模最大的现代陶瓷艺术展。

  开幕仪式由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石军主持。百余位中日各界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在致辞中指出,作为两千年来东西方文化传播的重要途径,丝绸之路对人类文明的发展和繁荣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陶瓷器一直是丝绸之路上的重要货物,有着“丝绸之路之花”的美誉。其在中日文化交流史中也有着重要地位。此次“陶风磁韵”现代中国陶瓷及绘画艺术周的举办,为日本民众感受丝绸之路文化传承,理解中国文化提供了难得的机会。期待此次展览取得圆满成功。

  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在致辞中说,日本陶瓷器艺术与中国陶瓷器艺术有着很深的渊源,但两者也有诸多不同。文化与政治都应发挥增进相互理解的作用。祝愿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刘晟)

【编辑:冉文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