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青奥村中国文化小屋将全面呈现中国传统文化

2014年07月30日 16:04 来源:南京日报 参与互动
字号:

  青奥会期间,青奥村内的世界文化村将分批呈现204个国家和地区的文化小屋。作为东道主,中国文化小屋将在青奥会期间全程展示。作为中国文化小屋的文化教育代表,江宁高级中学的学生们为小屋精心设计了很多环节,希望让来自全球的小伙伴可以轻松体验中国文化,进行开心的交流。

  剪纸、篆刻自己动手

  非遗体验简单有趣

  赛时期间,主要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和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中国文化小屋每天11:00―20:00运行。其将通过图文、视频、实物等形式生动展示中国古代科技、传统艺术、古代建筑、工艺美术、民俗等,同时展示多项非物质文化遗产。

  为了能够让来中国文化小屋参观的运动员们更好地体验中国传统文化,文化代表们提前刻好版画并在现场展示,有兴趣的运动员可在现场学习。负责手工的聂君淼同学告诉记者,去年亚青会期间他们文化小屋的剪纸互动活动受到了广泛的好评,今年,负责剪纸的同学专门向专业老师学过,剪出来的物件更加漂亮,像飞鱼、马等都活灵活现。在中国文化小屋,还可以看到篆刻印章等的展示。

  3名同学表演舞蹈

  民族舞芭蕾舞一起上

  除了有丰富的展示,中国文化小屋还有舞蹈表演。负责表演舞蹈的沈乐告诉记者,她们舞蹈组3名同学要排练两支舞蹈,《牧童短笛》融合古典舞和民族舞,展现民族特色。《青花瓷》则是一支芭蕾舞,这种“中国版”的芭蕾舞旨在展现中国高中生的朝气,表演的3名同学都有一定的舞蹈基础,舞蹈的编排都由她们自己完成。

  从6月份学校放暑假开始,她们就投入到紧张的训练中。“在学校舞蹈房训练,最大的困难就是特别热。”沈乐说,但她和她的两个伙伴一起克服了这些困难,并收获了浓浓的友谊。

  滚铁环、解孔明锁

  各种游戏让人目不暇接

  在文化小屋内,江宁高级中学的青奥文化代表们还准备了十分丰富的特色体育互动游戏环节。踢毽子、抖空竹、滚铁环,这些在小时候很常见的游戏出现在文化小屋里。当运动员们来到文化小屋时,现场的同学可以教他们,并赠送具有中国特色的小礼物。

  为了增加趣味性,同学们还准备了丰富的益智游戏。解孔明锁、解九连环、学习用书法写自己的名字……青奥文化代表们希望通过这些游戏,让外国运动员加深对中国文化的了解。

  值得一提的是,文化代表中有许多“准高三”的学生,他们不仅要为建设文化小屋忙碌,还要去参加假期的补习班,“既然我能够上好补习班的课,也一定能够将小屋建设好,二者一点都不矛盾,况且我十分想为青奥作贡献。”文化代表周琪说。(冯兴 王顺娟)

【编辑:冉文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