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波兰“中国园”落成开园 纪念中波建交65周年

2014年08月04日 08:5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
字号:

  波兰“中国园”开园系列活动暨第三届中国彩灯文化节开幕式2日晚在华沙瓦津基公园隆重举行,近千名华沙民众及华侨华人参加了庆祝活动。

  中国驻波兰大使徐坚在开幕式上致辞说,今年恰逢中波建交65周年。古色古香的中式亭台水榭为欧式古迹园林注入了东方艺术活力。祝愿“中国园”和中国彩灯文化节越办越好,成为连接两国人民的友谊之桥。

  波兰驻华大使霍米茨基和华沙皇家瓦津基博物馆馆长杰尔涅维奇也分别致辞,表达对“中国园”开园暨第三届中国彩灯文化节的祝贺。

  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主任孙旭光说,“中国园”的工艺遵循中国传统建筑制作式样,蕴含了丰富的中国古典建筑元素,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特点。正如在中国的欧式园林让中国人直观地感受欧洲一样,相信“中国园”定能让波兰民众感受到中国园林所承载的中国人对自然、环境、空间、人生的深刻理解。

  由文化部专门选派的黑龙江省艺术团在开幕式上表演了独具中国特色的京剧表演和民族器乐演奏,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华沙市民奥・斯拉维克对新华社记者说,他知道“中国园”开园当天正逢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而数字7在波兰也意味着圆满和吉祥。“也许这就是中国人讲的缘分吧”,希望将来能有更多中国文化被介绍到欧洲来。

  瓦津基公园是最受波兰人欢迎的公园。18世纪下半叶,当时的波兰国王将从这里通往夏宫维兰诺夫宫长约5公里的道路命名为“中国大道”,曾建有石木结构的中国桥。随着历史变迁,“中国大道”慢慢被城市建设分割损毁。

  为纪念2014年中波建交65周年,瓦津基博物馆决定,恢复修建占地面积1.5公顷的“中国园”,在园区恢复建造中式传统水榭、六角亭和石桥等建筑,恢复园区曾有的美丽容貌。受瓦津基博物馆邀请,中国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作为建造项目的承建单位,承担了“中国园”中式建筑物的设计、建造工程。该项目今年5月初动工,7月底完工。(高帆 韩梅)

【编辑:冉文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