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日青少年书画展在东京举行 日本前首相出席

2014年08月06日 14:2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嘉宾为书画展开幕仪式剪彩(日本新华侨报网)
嘉宾为书画展开幕仪式剪彩(日本新华侨报网)

  中国侨网8月6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近日,200多名中日两国青少年汇聚一堂,在东京中国文化中心参加“日中青少年书画展”。东京中国文化中心特意将青少年们的书画作品铺满墙面,形成了一道充满想象、五彩斑斓的风景线。

  “富士少年希望少女”合唱团首先登台,献上了两首充满活力的歌曲。日本青少年整齐划一的动作设计,让全场不禁拍手叫好。随后中国青少年上台演唱《同一首歌》,稚嫩的声音透出真挚的感情,大人们都被感染,不自觉的跟着打拍子。

  “日中青少年书画展”实行委员会名誉会长、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上台致辞:“我被孩子们的歌声感动了。我看到孩子们都这么努力地友好,我们大人更应该努力了。”

  “日中青少年书画展”实行委员会委员长、日中协会理事长白西绅一郎幽默地用中文说:“我爱中国,我爱熊猫”。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韩志强表示,文化交流是心灵交流的重要方式。他从青少年们身上看到,中日友好,大有可为。

  颁奖仪式开始后,三位中国青少年施雨棋、金艺、张岁岁上台领奖。在颁奖过程中,日本画家藤岛博文激动地表示,他看到两国青少年的的画非常感动,鼓励他们“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来自上海的金艺同学此次获得了“中国大使奖”。她还曾在特奥会上取得过艺术体操项目的冠军。在一旁的日本少女走上前来,希望与她交谈,了解她的经历。她说自己自学中文多年,今天看了金艺同学的事迹,非常渴望同她交朋友。最后,中日两国少女交换了联系方式,成了中日间千千万万个“友好人”中的一份子。

  活动由九州日中民间文化交流协会会长、画家张晶先生牵线搭桥,上海星时代文化公益中心提供赞助。活动中,佟瑞欣还特别带来了上海“星时代”全明星高尔夫球队的队帽、手编工艺品等赠送给鸠山由纪夫。鸠山当场就戴上帽子,“秀”出了可爱的一面。

【编辑:刘郁菁】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