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纽约仲夏绘画诗歌戏剧沙龙邀中外诗人吟诗赏月

2014年08月13日 11:0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8月1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古今中外,月亮常是中国文人着墨的主题。中秋将至,纽约456画廊和纽约新媒体基金会近日举行“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月”2014年纽约仲夏绘画诗歌戏剧沙龙,邀请中外诗人一起以月亮为主题创作诗词,并由诗人朗诵自己创作的诗词,伴以艺文表演,一起共享月亮情怀。

  主办者诗人严力表示,北京每年中秋都会举行“中华世纪论坛国际诗会”,为了响应该盛会,也希望旅美的华人艺文人士能够在中秋佳节期齐聚一堂,特别举行此活动,邀请鲁鸣、王渝、严力、杨皓、方子、李斐以及晨安等七位诗人以月亮为主题创造新诗,并在当天配合其他艺文表演进行朗诵。

  活动分四部分,除了由诗人朗诵各自创作新诗外,第二部分朗诵即今年将在“中华世纪论坛国际诗会”发表,由外国诗人以月亮为主题创作的诗选。严力表示,这些诗作虽然语言不同,但是因月亮引起接的抒发,是举世共通的。古今中外,贯穿东西,诗人们将思念和月亮链接,成为普世主题。

  第三部分有琵琶演奏和京剧演唱,由琵琶家吴建华和京剧家周龙章合作,配合诗人们的诗作,呈现古典婉约的乐曲和京剧唱吟。第四部分则由绘画家刘悦现场挥毫,即兴创作,与民众共享作画之乐。严力表示,这个集会除分享旅美华人的艺文创作外,也希望藉由这个机会凝结艺文爱好者,互相切磋鼓励。(杜宜臻)

【编辑:冉文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