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亚洲青年管弦乐团天津奏响“交响青年梦”(图)

2014年08月14日 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英国指挥家詹姆斯・朱特。 张道正 摄
英国指挥家詹姆斯・朱特。 张道正 摄
亚洲青年管弦乐团。 张道正 摄

  亚洲青年管弦乐团13日晚在天津大剧院音乐厅奏响“交响青年梦”。在首席指挥詹姆斯・朱特的带领下,乐团带来威尔第《命运之力》序曲、德彪西《牧神午后前奏曲》、拉威尔《圆舞曲》及柴科夫斯基《第五交响曲》。

  亚洲青年管弦乐团于1987年成立,其委员会由香港商界人士组成,并以非赢利慈善信托基金的形式注册。乐团的一百余位成员,均是经过严格的挑选出来的精英乐手,他们分别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台湾、日本、韩国、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及越南。

  每年夏天,乐手们均相聚六个星期,首三星期为一个排练营,之后则是三星期与享誉国际的独奏家和指挥家的巡回演出。曾与乐团合作过的著名音乐家包括大提琴家马友友、麦斯基、王健,小提琴家吉顿・克莱默、沙汉姆、林昭亮,女高音歌唱家家安美玲,钢琴家拉罗查、莱昂・弗莱舍以及美艺三重奏等。与乐团合作过的指挥则包括科密什纳、施奈德、谭盾、朱特以及乐团的创办人梅纽因和庞信。

  亚洲青年管弦乐团自1990年起,于亚洲、欧洲、北美和澳洲,演出过近四百场音乐会,观众人数超过一百万人。同时,超过二万名年龄由十七至二十七岁的乐手曾经参加过乐团的试听甄选。成功入选的乐手会接受来自巴尔的摩交响乐团、波士顿交响乐团、芝加哥交响乐团、布鲁塞尔蒙内皇家剧院、旧金山交响乐团的专业导师们指导。

  担任本场指挥的为英国指挥家詹姆斯・朱特,他不仅是亚洲青年管弦乐团的首席指挥,同时也担任着新西兰交响乐团的名誉总监等职务。早在1990年,朱特就曾指挥马勒青年管弦乐团在布拉迪斯拉法现场演绎了马勒《第九交响曲》,该录音受到了企鹅三星的好评。

  作为现今英国最著名的指挥家之一,詹姆斯・朱特和新西兰交响乐团在NAXOS唱片公司录制了大量优秀录音,如埃尔加、格里格、威廉斯等作曲家的作品。2012年8月,DECCA唱片公司发行朱特指挥皇家利物浦爱乐乐团与钢琴家本杰明・格罗斯芬诺尔合作的钢琴作品,包括圣-桑《第二钢琴协奏曲》、格里格《钢琴协奏曲》、格什温《蓝色狂想曲》等。(记者 张道正)

【编辑:谢萍】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