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二百余幅图片再现一战华工赴欧全过程

2014年08月20日 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青岛8月20日电 (胡耀杰)今年恰逢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一百周年,青岛是“一战”远东唯一战场。“一战华工在欧洲”大型资料图片展8月20日在青岛档案馆开展。二百余幅一战华工图片再现了那段中国人民为世界和平付出的血泪奋斗史。

  “一战华工在欧洲”大型资料图片展由青岛市政府侨办联合青岛市档案局主办,以错综复杂的一战欧洲战场为大背景,由战火纷飞,远涉重洋,战勤保障,战地黄花,战后遣留,万世流芳六个部分组成,二百余幅图片集中描述了华工赴欧前后的全过程,展示了一战华工异国他乡筚路蓝缕、艰苦卓越的奋斗史。此次展览将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展览还将计划到各驻青高校进行巡展。

  青岛市侨办主任尹明琴表示,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应英、法、比利时等协约国的要求,先后有14万中国华工远涉重洋支援协约国战争,其中来自山东的华工就有近10万人。华工们承担了艰苦、繁重的战勤任务,有的还直接参加了战斗,约两万多华工在战争中付出了生命,为协约国的胜利建立了不朽的功勋。

  尹明琴认为,举办此次展览不仅是展现一战华工在异国他乡艰苦奋斗的历史,更重要的是启发和激励国人,特别是青少年一代,秉承中华民族乐观豁达、吃苦耐劳、爱国爱乡的精神。(完)

【编辑:谢萍】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