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京剧演员纽约曼哈顿重走梅兰芳巡演之路

2014年08月20日 14:5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梅兰芳之子梅葆玖先生(左三)鼓励演员们走上纽约街头。(美国《世界日报》/李h
    梅兰芳之子梅葆玖先生(左三)鼓励演员们走上纽约街头。(美国《世界日报》/李h 摄)

  中国侨网8月2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团长李健率领《穆桂英挂帅》里饰演杨金花的王梦婷、饰演王伦的王博文以及《天女散花》里饰演天女的窦晓璇等梅派演员,19日在纽约曼哈顿重走梅兰芳大师巡演之路,让京剧“走进纽约”。演员们穿上戏服走进时报广场、纽约公立图书馆、布莱恩公园等地标,吸引了不少过路人争先恐后地合影,甚至学起了梅兰芳让西方戏迷们最迷恋的唱戏手势。

  1930年2月16日,梅兰芳带着中国京剧首次登上了国际舞台,首场演出就是在当年的纽约百老汇第49街剧院,当时虽然正值美国大萧条年代,门票仍被一扫而光。

  从艺将近40年的团长李健51岁,十岁开始学戏,专业老生,他说:我们是京剧界的晚辈,先人给我们创造了辉煌的国粹艺术,作为京剧的传承者,想通过“穿戏服走进时报广场”的方式对纽约的三场演出带来宣传的效果。他还提到,京剧团为来美国演出精心挑选了剧目,例如:《穆英挂帅》是梅派的经典剧目,特别编排的《梅华香韵》也把梅派经典折子戏组合而成。

  36岁唱花脸的王博文说,梅兰芳当年在纽约演出京剧,也是在时报广场上进行宣传,所以我们作为梅兰芳京剧团的团员,重走梅大师当年走过的路,十分激动。纽约是国际化大都市,“双甲之约”是为了纪念梅大师诞辰120周年,是我从艺人生的荣幸。许多来自不同国度的游客都争先恐后地要合影,王博文说,能感觉出他们很喜欢京剧的装扮。

  29岁的窦晓璇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她从小开始学习京剧。她说,以往去外地演出都是商演,而此次目的是为了纪念梅兰芳120周年,自己是唱梅派的,不是所有京剧演员都有机会来到美国重走梅兰芳的路,意义非凡。(李h)

【编辑:冉文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