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全球华人中华才艺大赛新西兰奥克兰赛区成功举办

2014年08月22日 15:1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群舞组第二名《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群舞组第二名《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中国侨网8月22日电 据文化部网站消息,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舞蹈家协会和深圳华侨城联合主办的2014年“文化中国・全球华人中华才艺(舞蹈)大赛”新西兰奥克兰赛区复赛近日在奥克兰中国城成功举办。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牛清报,总领馆文化领事张和清,新西兰行动党副主席王小选,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会长黄玮璋及旅居奥克兰华侨、华人各相关社团、同乡会、文化机构、舞蹈学校和艺术中心的代表及各界人士200余人。黄玮璋、牛清报分别致辞。

  牛清报表示,2014年“文化中国・全球华人中华才艺(舞蹈)大赛”即将于11月在深圳举行,此次活动意义重大,不仅为旅居奥克兰的华侨华人提供了互学互鉴的平台,展示奥克兰华侨华人形象和风采,也将丰富新西兰的多元文化。他祝愿参赛选手发挥最好水平,舞出人生精彩,实现人生梦想。

  复赛开始前,全体起立,为在云南地震中失去生命的同胞默哀。根据抽签顺序,进入复赛的项目逐一展开。为获得到中国深圳的参赛权,所有进入复赛的单、双人舞和群舞演员都卯足了劲,力争发挥各自舞蹈作品的最好水平。每个作品表演完毕,均有现场的舞蹈专业评委逐一点评。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角逐和嘉宾们及来自梅迪民族舞蹈学校等文化机构的助兴演出,张家僮的独舞《铃铛少女》、王靖雯的独舞《茉莉花》和张佩雯的独舞《追寻》分别获得了第一、二、三名;金帆歌舞团以《孔雀飞来》和《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囊括了群舞组的前两名,帕酷让贾华人社团舞蹈队以《节日盛装》获得了第三名。张家僮的《铃铛少女》获得最佳表演奖、万紫千红艺术团的《美人吟》获得最佳服饰奖、李彦和周美芳的双人舞《苹果丰收》获得最佳人气奖。为鼓励选手们和舞蹈团的参与热情,卢紫璇的独舞《灵鹿》、李彦和周美芳的双人舞《苹果丰收》、格林伊斯华人社团金彦舞蹈团的《丝路》获得优秀奖。70岁的常丽芬、何金城分别获得特别奖。

  此次大赛是继2012年后在奥克兰举办的第二次大赛,成为旅居奥克兰华侨华人展示才艺、弘扬和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中国民族舞蹈艺术在海外发展与繁荣的平台。大赛组委会的组织工作有条不紊,评委会的共组既体现了专业水平,又体现了客观、公正、公平的良好风范,在奥克兰华社掀起一股弘扬中华文化的热潮,也充分体现了奥克兰华人社区在舞蹈、服饰等方面的整体水平又上了一个新台阶。(张和清)

【编辑:冉文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