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举办“树:徐加存水墨作品展”

2014年08月28日 13:5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8月28日电 据文化部网站消息,近日,“树:徐加存水墨作品展”在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举办。

  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史瑞琳在致辞中表示,中韩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通,这“三缘情”体现了两国友好交往的渊源和密切,而在这“三缘情”中,文缘相通占据着重要地位。如同今天展览所使用的墨和宣纸一样,在中韩艺术交往中我们更能找到许多共同语言和相同符号。首尔中国文化中心愿与中韩艺术家们联手,举办更多的文化交流活动,为夯实两国人文交往而努力。

  中展德美(北京)展览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彩云在致辞中介绍了本次展览的主人公徐加存,以及他结合中西方绘画技巧所进行的创作。她说,画家在保留中国传统笔墨纸等形式的基础上,借鉴和运用西方现代艺术创作中的一些观念和方法,关注当下,贴合时代,从一个侧面展示了中国水墨艺术的现状。她说,中韩两国文化交流源远流长,文化传统上具有很多相同相似之处,而水墨艺术一直深受中韩两国艺术家的喜爱。她相信,这次水墨作品展给韩国朋友展示了中国水墨艺术的新发展,同时也必将在韩国找到喜爱水墨艺术的朋友。

  本次“树――徐加存水墨作品展”共展出艺术家近4年的代表性作品及创作手稿,集中展示了艺术家“树系列”主题作品及创作背后的故事。此次展览是在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及“中国青年艺术家扶持推广计划(CYAP)”的支持下在韩国首尔成功举办的。(高宁)

【编辑:冉文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