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文化中国・名家讲坛”为旅荷侨界送上精神大餐

2014年08月29日 11:1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驻荷兰使馆领事部主任蒋华参加荷兰乌特勒支友谊中心主席胡玮芳与安徽省侨办副主任黄英签订友好社团合作协议。
    中国驻荷兰使馆领事部主任蒋华参加荷兰乌特勒支友谊中心主席胡玮芳与安徽省侨办副主任黄英签订友好社团合作协议。

  中国侨网8月29日电 当地时间8月22日下午,旅荷侨胞200多人聚集荷兰乌特勒支,聆听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安徽省侨办副主任黄英率领的中国国侨办“文化中国-名家讲坛”代表团为旅荷侨胞送上一场精神盛宴。

  荷兰乌特勒支友谊中心主席胡玮芳希望此次名家讲座能够丰富旅荷侨胞的精神文化生活,并为推动中荷交流作出努力。黄英在致辞中特别感谢中国国侨办及驻荷使馆领事部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希望加强与旅荷侨社的密切合作。

  在随后将近三个多小时的论坛中,安徽省中医院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杨骏教授为广大侨胞做了关于《中医养生保健》的知识讲座。他细致地讲解了中医养身之道以及中医药草的正确使用方法,观众们听得津津有味。

  安徽大学徽学研究中心主任卞利教授在他的《安徽徽州历史与文化》讲座中,详细介绍了安徽在儒家文化历史发展中的位置、徽州文化的特质,并希望旅荷侨胞将民族文化智慧发扬光大。

  安徽省黄梅戏戏剧院艺术总监黄新德的《人类瑰宝,中国戏曲魅力》讲座,讲述了黄梅戏及其他中国戏曲悠久的发展历史,激起在场观众浓厚兴趣。

  名家讲座结束后,旅荷华侨总会会长潘世锦赞扬三位报告人精彩生动的讲座。潘世锦表示,希望中国国侨办今后多组织像这样有生有色活动到荷兰,以便让旅荷华侨更好地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

  活动结束后,安徽省侨办分别与荷兰乌特勒支友谊中心主席胡玮芳、旅荷华侨总会潘世锦签订了共办友好侨社协议。(张亮)

【编辑:冉文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