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全球华人中华才艺大赛悉尼赛场华人舞林高手齐聚

2014年08月29日 14:3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嘉宾、评委及演员大合照
嘉宾、评委及演员大合照

  中国侨网8月29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2014“文化中国・全球华人中华才艺(舞蹈)大赛”悉尼赛事近日举行。澳华文联邀请悉尼嘉年华花灯大巡游总导演Virginia Ferris、原悉尼舞蹈团编导Shelly Moore、深圳华夏艺术中心评委王璐、澳华文联舞蹈编导杨哨、江门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林俐组成大赛评审团。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童学军副总领事、王芸侨务领事、澳华文联余俊武主席、钱启国名誉主席等出席见证。

  比赛现场舞坛高手荟萃,主持人王艳妮和JOANNA YU用中英文宣布比赛开始,16个舞蹈作品依次登场献艺,优美的舞姿、动听的曲目吸引着评委,感动着观众。

  童学军高度评价此次大赛,并用流利的英文向专家评委和现场参赛者介绍这项海外文化品牌:“全球华人舞蹈大赛是由中国国务院侨办所创立的文化品牌,如今舞蹈大赛已经发展成为世界华人所期待的盛事,每年参与大赛的人数与日俱增,成为继中国春节庆典后最大的文化盛事之一。”

  王芸特别谈到:“舞蹈大赛在悉尼一年比一年好,今年的选手非常突出,服装也越来越漂亮,舞蹈专业人才济济,艺术家们在追求自己梦想的同时,也在弘扬着中华文化,延续着中华情。”

  VirginiaFerris表示:“感谢澳华文联邀请我做评委,今天对于我来说是一种享受,多彩的舞蹈语汇,绚丽的服装展现,豪华的剧院设施,有序的工作团队都给我留下美好的记忆!”

  ShellyMoore说:“作为评委我今天看到了不同民族、不同年龄、不同风格的艺术创作,演员们充分展现了舞蹈的语汇,并与观众产生了亲切的交流,再此我祝贺大家取得好的成绩!”

  余俊武在接受采访时说,大赛为海外艺术家搭起平台、凝聚人才,悉尼各艺术团蓬勃发展,让人欣慰。同时澳华文联邀请了西人舞蹈专家作为评委,是为了让更多非华语背景的文化机构,进一步了解华社文化的实力。

【编辑:王海波】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