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美国华裔导演推出新百老汇剧《极限快乐世界》

2014年09月01日 09:3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丁维均在排练期间指导女主演林真华。(美国《侨报》/丁维均提供)
丁维均在排练期间指导女主演林真华。(美国《侨报》/丁维均提供)

  中国侨网9月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由华裔混血女剧作家高雅竹创作剧本、华裔戏剧导演丁维均导演的舞台剧《极限快乐世界》将于9月初在芝加哥著名的古德曼剧院上演,明年初移师纽约百老汇的“曼哈顿剧场俱乐部”。

  一年多前定居纽约的丁维均29日接受侨报记者专访表示,他一直希望导演一部由华人主演的关于当代中国的剧作,《极限快乐世界》终于让他达成了自己的心愿。

  出生在北达科塔州的丁维均是美国戏剧界一位非常年轻而多产的华裔戏剧导演,目前担任纽黑文Long Wharf Theatre剧场艺术副总监的他导演过数十部作品,也得过许多著名奖项。他的父母一个原籍青岛、一个原籍广东,两人都是几十年前从台湾来美国留学的华裔移民。丁维均本人先后毕业于西弗吉尼亚大学和田纳西大学。

  谈到这次和高雅竹合作的剧作《极限快乐世界》,丁维均表示,他一直想导演一部不是由西方人担任主演的关于中国的舞台剧,当去年好友高雅竹找到他要求合作制作《极限快乐世界》时,他很快就答应下来。高雅竹因为父亲是驻华外交官,所以在中国生活过多年,后来她又为了创作《极限快乐世界》而专门到中国南方考察,体验生活。丁维均表示,虽然他本人没有在中国生活过,但看到这部剧本时,他能感受到主人公的经历一定能够和美国的观众产生共鸣,同时导演该剧的过程他也让他对中国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

  《极限快乐世界》讲述的是一名出生在成都乡下的女孩Sunny,从小被求子心切的父母抛弃,后来小小年纪便跑去深圳的工厂打工,她立志要改变自己的命运,在打工的同时坚持读书,当命运将她变成一个公司的虚假公关活动的女发言人时,由此发生了一系列荒诞事件。作品旨在通过主人公的命运来表达当代中国,在经济快速发展变迁的背景下,许多底层的人们挣扎谋生的现实。

  据丁维均介绍,在经过层层筛选后,他们最终从100多名候选演员中挑选了曾经出演过《中式英语》的华裔女演员林真华担任女一号。在剧作人高雅竹看来,专门为亚裔演员创作的剧本本来就很少,而含有复杂亚裔女性角色的剧作就更少,Sunny的角色将令美国的观众有机会看到一个立体的亚裔女性,同时也可以看到全世界规模最大的内部人口迁移的侧面,看到那些从未谋面、但每天都会碰触到他们生产的产品的人的生活。

  《极限快乐世界》将作为古德曼剧院90周年大庆的开场剧目,从9月13日上演至10月12日。明年1月份移师纽约百老汇。

  丁维均表示,很希望亚裔社区的观众也能够像他一样从这部作品中更多地了解当代中国。这部作品也是过去几十年来极少的一部反映当代中国社会的美国舞台剧。(管黎明)

【编辑:冉文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