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马耳他“消夏中国电影节”深受当地民众欢迎

2014年09月01日 10:3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
字号:

  第7届“消夏中国电影节”8月29日至31日在马耳他桑塔露琪亚市的中国古典园林“静园”举办,约300名马耳他各界人士观看了电影节放映的中国影片。

  桑塔露琪亚市长弗雷德里克・丘塔亚尔在电影节开幕式致辞中对“消夏中国电影节”作了介绍,并感谢观众热情参与。他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办好电影节,向观众提供更多欣赏中国精彩影片的机会。

  本届电影节期间放映了故事片《唐山大地震》《十二生肖》《额吉》以及专题片《生命在震撼中延续》等。影片《唐山大地震》和《额吉》反映了中国人重视亲情、自强不息等主流价值观,质朴感人,引人深思,不少观众感动落泪。《十二生肖》表达了中国人民希望流失在外的文物能回归中国的愿望,影片幽默、诙谐,情节引人入胜,使观众不时发出阵阵欢笑声。马耳他观众在观看后纷纷表达了对中国影片的喜爱之情和更多了解中华文化的愿望。

  一年一度的马耳他“消夏中国电影节”是由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和桑塔露琪亚市政府联手打造、深受当地观众欢迎的品牌活动,其宗旨是向马耳他观众提供观赏中国优秀影片的机会,加深对中国的了解。电影节为期3天,每晚播放一部介绍中国的专题片和一部中国优秀故事片。(李佳 罗小红)

【编辑:冉文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