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钢琴曲中融入功夫元素 中国风闪耀英国逍遥音乐节

2014年09月11日 09:09   来源:中国文化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第120届英国BBC逍遥音乐节自7月18日开幕至今,各种中国元素一直吸引着各国观众的注意。

  中国爱乐乐团携陈其钢的新作《万年欢》以及青年钢琴家张昊辰成功实现了音乐总监余隆出征前的豪言——在皇家阿尔伯特大厅4000多名观众的热情欢呼下“掀翻了屋顶”。另一位来自中国的钢琴家左章在8月25日英国公众假日的免费公益场次上惊艳亮相。两天后,旅德音乐家吴巍再次带着古老的中国传统乐器笙与韩国首尔爱乐乐团合作协奏曲,并加演了他自己根据民间素材谱写的曲目《龙舞》。9月2日,出生于中国杭州的指挥家水蓝率领新加坡交响乐团首演周龙新作《态势》,成为整个系列展演的又一高潮和完美谢幕。

  《态势》是出生于北京的作曲家周龙应BBC和新加坡交响乐团的联合委约而创作的一首钢琴协奏曲。周龙在《态势》中融入了功夫元素,大大挖掘了钢琴作为节奏性敲击乐器与中国传统及西洋打击乐器之间相互竞奏抗衡的潜力。

  作为全世界最受瞩目的大型盛会之一,BBC逍遥音乐节在近120年的历史中长期影响着音乐的发展格局。(杨健)

【责任编辑:范超】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