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斯里兰卡科伦坡国际书展举行中国主宾国活动

2014年09月16日 09:0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第十六届斯里兰卡科伦坡国际书展中国主宾国开幕式15日在班达拉奈克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作为科伦坡国际书展的首任主宾国,中国主宾国活动为书展注入了丰富多彩的中国元素,为中斯文化丝路增添了书香墨彩。

  作为中国出版界文化丝路的“第一棒”,本次中国主宾国活动共展览展示了6000多种中国优秀图书,集中反映了中国的文明史、文化史、科技史,以及中斯多层次文化交流的轨迹。活动期间,阿来、徐则臣等中国作家还将与斯里兰卡作家进行面对面交流,并将参加“中国当代文学生活”等创作交流会。

  中国书展代表团团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书记蒋建国在开幕式上表示,科伦坡国际书展是南亚地区代表性书展,中国担任本届书展主宾国,为斯里兰卡人民近距离认识和感知中国文化打开了一扇重要窗口,也为中斯两国和中外各国开展出版交流与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吴江浩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对斯里兰卡进行国事访问。通过这次历史性访问,中斯关系将迎来全新发展时期,各领域合作将再上新台阶。中斯两国加强在图书和出版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将为两国关系的全面发展增加新的内涵。

  据主办方介绍,面积约700平方米的中国主题馆充满了中国元素和中斯交流印记,展馆以活字印刷为主要文化元素,以中国园林为设计理念,以海上丝绸之路所传承的中斯文化交流和友好往来为切入点,书展由经典中国、科技中国、美丽中国、翻译中国、文化中国、追梦中国6个部分组成。

  中国主宾国活动吸引了众多前来参观书展的斯里兰卡读者。斯里兰卡凯拉尼亚大学中文系教师柯玛丽特意带着学生前来中国展馆。柯玛丽曾在南京留学,她告诉新华社记者,斯里兰卡正在出现中国热和汉语热,她所在的大学往年招收的外语系学生多数选择德语、日语等,可今年选择学汉语的学生最多。

  柯玛丽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斯里兰卡人通过书展接触中国文化、爱上中国文化。她本人非常希望能有更多中文工具书和中文读物进入斯里兰卡的大学。(冯武勇 黄海敏)

【责任编辑:范超】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