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参展平壤国际科技图书展 促两国图书交流

2014年09月19日 09:1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中国展台前的朝鲜观众。(文化部网站)
中国展台前的朝鲜观众。(文化部网站)

  中国侨网9月19日电 据文化部网站消息,近日,第九届平壤国际科技图书展在朝鲜平壤人民大学习堂开幕,来自中国、俄罗斯、新西兰、德国、法国、英国、埃及、新加坡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30多家出版和发行机构前来参展。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委托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总公司在图书展期间承办中国展区。中国展区位于展厅正面,不论是面积还是图书种类和质量,在各国参展方中均首屈一指。此次中方参展的出版物内容涵盖了人文社科、教育科普、工农业科技和电子信息等各个领域,既注重了高新科技知识的普及,又考虑到朝鲜社会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方面对于实用科技的现实需求。

  以新闻报刊司副司长门立军为团长的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代表团应邀于图书展期间访问朝鲜。代表团访朝期间将与多家出版单位进行沟通,并就各类辞书及农业图书的版权合作事宜充分交换意见。此外,代表团受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委托还将向朝方赠送图书1900册。

  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最高人民会议议长崔泰福、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委员长金贞淑、人民大学习堂副总长南顺女等出席开幕式。在中国展台前,崔泰福等朝方领导同志仔细观看,认真听取介绍,并对建筑学、教材类和日常生活类图书表现出极大兴趣。

  除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设立的中国展台外,来自中国各地的10余家出版单位和中朝友好单位也参加了此次平壤国际科技图书展。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洪才将于18日会见中方代表团和参展单位代表,听取各单位关于加强中朝图书出版事业交流与合作方面的建议。(张晓红)

【责任编辑:范超】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