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美国旧金山举办国际龙舟节 数百支队伍参与竞赛

2014年09月22日 13:5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龙舟健儿刚结束激烈的比赛,心情开朗。(美国《侨报》)
龙舟健儿刚结束激烈的比赛,心情开朗。(美国《侨报》)

  中国侨网9月2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第19届旧金山国际龙舟节于9月20日和21日两天在美国旧金山金银岛上举行。加州龙舟协会(California Dragon Boat Association)主任赵爱莲说,今年是由凯萨医疗中心冠名的第19届旧金山国际龙舟节。共有120支龙舟队,计约3000名队员参加龙舟比赛;旧金山市长办公室和多个政府部门都会组队参加,市府、公司和社区机构的龙舟队有40多队。据她介绍,今年参加旧金山龙舟节的龙舟队都来自美国本土和加拿大,在500米的比赛距离展开激烈角逐,以往最快的队伍不用两分钟就可以划完全程。

  赵爱莲表示,她服务加州龙舟协会15年来,对龙舟历史和比赛的了解日益深入,她指出,龙舟是中国传统文化之一,目前在世界各地发展很快,很多国家和地区都有龙舟组织,譬如有国际龙舟联盟(International Dragon Boat Federation)、美国龙舟联盟(United States Dragon Boat Federation),在美国龙舟联盟下有美东龙舟协会(East Region Dragon Boat Association)、美南龙舟协会(South Dragon Boat Association)、全美龙舟协会(America Dragon Boat Association)及太平洋区龙舟协会(Pacific Dragon Boat Association),太平洋区龙舟协会下有加州龙舟协会 等,此外在加拿大、欧洲和亚洲多个国家和地区也有形式不一的龙舟组织,越来越多的国际性龙舟赛事在世界各地举行。

  龙舟节于9月20日上午11时30分举行开幕仪式,随后展开赛事和各项活动。在舞台上有舞狮、大鼓、大溪地舞蹈、功夫表演、歌舞和杂技表演等。此外还设有3500平方英尺的儿童游乐中心,让一家大小皆可参加龙舟节活动。

  加州龙舟协会是由一群龙舟爱好者1996年成立的非牟利机构,推广龙舟运动,促进龙舟赛事在美国各地开展。成立18年来,会务取得长足进步,经常组队参加世界各地的国际龙舟赛事。(吴卓明)

【责任编辑:范超】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