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河南舞剧《太极传奇》美国上演 获观众喝彩(图)

2014年09月22日 14:0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舞剧《太极传奇》“武林大会”一场剧照。(美国《侨报》/刘金红 摄)
舞剧《太极传奇》“武林大会”一场剧照。(美国《侨报》/刘金红 摄)

  中国侨网9月2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由河南省歌舞演艺集团董事长周虹带队的舞剧《太极传奇》近日在美国德州李察逊的Eisemann Center上演,近千名观众被起伏跌宕的故事所吸引,被演员精采的舞蹈语言所折服,加上舞姿的精彩变换与荡气回肠的音乐,观众们纷纷称赞这是场高水平的演出。

  舞剧《太极传奇》是为了配合美中工商联主办的“2014年达拉斯中美经济投资、文化教育交流会”特别引进的专场演出,近70名演员参与演出,通过近两个小时的演绎,为观众呈送了视觉和听觉的盛宴。

  《太极传奇》以河南焦作陈家沟陈氏太极拳创始人陈王廷的传奇经历与陈氏太极拳的普及和传承的历史为背景,以舞蹈加太极的表演形式,讲述了陈、蒋两家的爱与恨、生与死的故事。

  主演高林与张萌萌已是娴熟的双人舞搭档,他们联袂表演的多部双人舞曾获得河南省专业舞蹈大赛一等奖。他们精湛的舞艺及武艺令观众跟随着《太极传奇》的故事游走在喜乐与悲伤之中。舞台上舞动着太极,呈现着中华文化的精彩,台下的反应强烈,观众们毫不吝惜叫好声与雷鸣般的掌声,演员多次谢幕也难以令观众离席。

  驻休斯敦总领事馆文化参赞杨松、美中工商联会长翁立朝及该协会主席张程宁、德州州长办公室国际经贸代表James Chen等出席观看了演出,并在演出结束后与演员们合影留念。杨参赞由衷地感谢河南省歌舞演艺集团为达拉斯的观众带来这场特殊的文化盛宴,令海外的观众能够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并称赞该团为增强中美之间的友谊做出了重要的贡献。翁立朝会长也称赞《太极传奇》是他所看过的最棒的演出。James Chen感谢河南同乡们带来耳目一新的演出,并为自己是河南人感到自豪和骄傲。

  河南省歌舞演艺集团董事长兼该剧的艺术总监周虹说,《太极传奇》能首次走出国门到达拉斯,接受海外观众的检验和点评,对于集团来讲,已经是一个巨大的飞越。《太极传奇》能得到观众的喜爱,说明中华文化在海外有一定的市场,也证明华人在海外的力量是不容忽视的。(刘金红)

【责任编辑:范超】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