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璁句负棣栭〉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民族文化周”走进波兰 庆中波建交65周年

2014年09月23日 08:4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精彩演出。(文化部网站)
精彩演出。(文化部网站)
观众对精彩演出报以热烈掌声。(文化部网站)

  中国侨网9月23日电 据文化部网站消息,为庆祝中波建交65周年,根据《中波两国文化部2012-2015年文化合作议定书》,由中国文化部和波兰文化与民族遗产部共同主办的“中国民族文化周”开幕式暨“云南声音”音乐会近日在华沙肖邦音乐学院音乐厅隆重举行。中国文化部副部长项兆伦,波兰文化与民族遗产部总司长雅采克·奥尔布雷赫特,中国驻波兰大使徐坚以及中国政府文化代表团,波兰各界政要、文化名人近五百人出席。

  项兆伦副部长在致辞时指出,65年承载了中波两国人民之间许许多多的美好回忆和感人故事。文化交流是维系两国人民情感的纽带,为加深相互了解打开了一扇窗口。“云南声音”音乐会是中国文化部为保护和发展民族文化多样性而推出的精品节目,希望音乐会能帮助波兰观众更多地了解中国的民族音乐。

  奥尔布雷赫特总司长表示,中国文化因其厚重的历史和丰富的内涵在波兰广受欢迎。中国民族文化周将是波兰民众进一步了解中华文明,特别是认识中国少数民族习俗的一个绝佳机会。根据两国文化部2012-2015年文化合作议定书,波兰也将于2015年在华开展一系列文化推广活动。

  “云南声音”音乐会是一台反映生活在云南、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的人们热爱自然、热爱生命、追求幸福理想的一部具有浓郁民族风情的音乐会。整台音乐会的曲目组合,围绕“大地域音乐生态”主题,由共同生活在这个地域的傣族、景颇族、藏族、佤族、彝族、哈尼族、布朗族、摩梭(纳西)族、汉族等多民族的曲目组成,德宏州著名傣族女高音歌唱家金小凤及各地演唱组合参与献艺。为突出“水”这一人与自然和谐的主题,音乐会采用了云南少数民族地区的近30种民族乐器。充满张力的音乐,简约质朴的舞美,五彩的灯光及清丽的服饰构成一幅幅清新、超然的绚丽画卷,美妙的音乐旋律与斑斓的舞台画面,深深打动着每一位观众的心。波兰观众对来自中国西南少数民族原生态音乐如痴如醉,一次次对艺术家的精湛表演报以热烈的掌声。

  “中国民族文化周”活动内容包括“云南声音”音乐会、少数民族服饰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动态展演暨茶艺、剪纸艺术表演、少数民族题材电影展映、少数民族文化保护专题研讨会等。展映单元暨少数民族服饰展开幕式于9月22日在华沙民俗博物馆举行。“中国民族文化周”将持续至10月5日。

【编辑:李明阳】
缃戠珯浠嬬粛 | 鑱旂郴鎴戜滑 | 骞垮憡鏈嶅姟 | 渚涚ǹ淇$ | 鐗堟潈澹版槑 | 鎷涜仒鍚簨

涓浗渚ㄧ綉鐗堟潈鎵鏈夛紝鏈粡鎺堟潈绂佹澶嶅埗鍜屽缓绔嬮暅鍍 [浜琁CP澶05004340鍙-12 ] [浜叕缃戝畨澶:110102001262]
杩濇硶鍜屼笉鑹俊鎭妇鎶ョ數璇濓細锛010锛68315039 涓炬姤閭锛歨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鍏虫敞渚ㄧ綉寰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