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璁句负棣栭〉
首页中华文化

云南文化访问团赴大马访演 “中国风”节目引轰动

2014年09月23日 09:11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
字号:
9月18日,文化访问团在马来西亚吉兰丹大学举行的学术交流汇报演出中,青年表演艺术家董云表演京剧《天女散花》片段。(尹朝平
    9月18日,文化访问团在马来西亚吉兰丹大学举行的学术交流汇报演出中,青年表演艺术家董云表演京剧《天女散花》片段。(尹朝平 摄)
    9月21日,文化访问团在马来西亚吉兰丹州哥打巴哈鲁市举行公开演出,云南省京剧院青年演员范奚文和宁国旺表演京剧《三岔口》片段。(尹朝平 摄)

  9月17日至22日,云南省中华文化促进会文化访问团首站前往吉兰丹州哥打巴哈鲁市开展文化交流。文化访问团采取舞台演出、剪纸展览与讲座、华侨联谊联欢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交流活动,引起了轰动,在当地吹起了强劲的“中国风”,收到良好效果。

  云南省中华文化促进会受马来西亚剧艺研究会、吉兰丹州中华大会堂和丹江弟子规教学中心共同邀请,率文化访问团赴马来西亚参加中马建交4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文化访问团首站吉兰丹州地处太平洋西岸,与泰国接壤,广袤的土地美丽富饶。当地各界已通过媒体的广泛报道,早早知晓访问团前往该州开展文化活动,大家翘首以待,一睹“中国戏”魅力。在为期6天的活动中,文化访问团参加学术交流、向公众演出、与华人社团互动均受到高度关注,入场券一票难求,各项活动圆满成功,反响强烈。云南省中华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主席、文化访问团团长秦桂珍表示,一系列的文化交流活动有效地增进了两国人民友谊,拉近了海外华人同胞与祖国的距离,增强了各方携手共同发展的信心。

  文化访问团受邀走进当地最高学术机构吉兰丹州国立大学,开展文化学术交流活动。吉兰丹大学是一座美丽的学校,绿树成荫,花团锦簇;是一个开放的大学,来自中国、印度、泰国、缅甸、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留学生在此共同学习;是一个注重保护与传承历史文化的大学,马来西亚悠久而多元的历史文化在此延续,滋养着一代一代莘莘学子。在双方的文化交流活动中,同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两国国粹京剧与玛蓉宫廷剧同台演出,交相辉映;剪纸艺术讲座座无虚席,专家学者与年轻学子均被这一神奇的中国艺术所震撼,交流活动获得巨大成功。

  文化访问团在当地的公开演出,不仅受到当地华人的热捧,还吸引了当地不同民族、不同阶层、不同信仰的市民前往观看。台上中国京剧唱念做打、滇剧唱腔、川剧变脸、葫芦丝吹奏、各民族舞蹈和马来西亚歌舞同台演出,两国文化精品为观众献上了一台文化的饕餮盛宴;台下中马观众一道齐声喝彩,掌声经久不息,共享欢乐时刻。当地侨领、吉兰丹州丹江弟子规教学中心院长张伟慈先生说,中马两国之间有着悠久的历史往来,此次活动再一次让人感受到了中马一家亲的良好氛围,身为马来西亚华人,不仅为中国文化感到自豪与骄傲,还在文化交流中感受到了两国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的巨大潜力。

  在活动期间,受州长拿督阿末委托,州长办公室秘书长山苏在吉兰丹州行政中心,与文化访问团代表就进一步加强文化交流进行了座谈。

  文化访问团将于23日至28日前往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进行文化交流活动。(尹朝平)

【编辑:李明阳】
缃戠珯浠嬬粛 | 鑱旂郴鎴戜滑 | 骞垮憡鏈嶅姟 | 渚涚ǹ淇$ | 鐗堟潈澹版槑 | 鎷涜仒鍚簨

涓浗渚ㄧ綉鐗堟潈鎵鏈夛紝鏈粡鎺堟潈绂佹澶嶅埗鍜屽缓绔嬮暅鍍 [浜琁CP澶05004340鍙-12 ] [浜叕缃戝畨澶:110102001262]
杩濇硶鍜屼笉鑹俊鎭妇鎶ョ數璇濓細锛010锛68315039 涓炬姤閭锛歨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鍏虫敞渚ㄧ綉寰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