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璁句负棣栭〉
首页中华文化

跨超本《红楼梦》全球首发 已签下10万册国际订单

2014年09月23日 10:16 来源:新华报业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图为欧洲大学出版社社长吴漠汀在首发式上戴谷歌眼镜体验跨超本《红楼梦》。泱波 摄  

/

  9月22日跨超本《红楼梦》在南京举行全球首发仪式,欧洲大学出版社当场签下10万册订单。跨超本通过创新,对《红楼梦》进行全新编创,用轻松活泼的语言对原文进行注解,又嵌入CG动画、音乐、游戏等多媒体产品,目前已实现对纸质书、手机、智能平板、谷歌眼镜等6类阅读终端的覆盖。

  欧洲大学出版社社长、知名汉学家Martin昨天在宁对记者说,“跨超本《红楼梦》把最经典的文学内容与最先进的移动网络、数字出版等进行链接,像这样的范例还十分罕见。它引领了新型阅读趋势,有很好的市场前景。因此,我们才愿意结成长期合作伙伴。”由欧洲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中、英、德文版的跨超本《红楼梦》将亮相10月的法兰克福书展。据悉,这是中国文学经典《红楼梦》以独创性的网络数字阅读新模式和“产品生态圈”的整体优势第一次走出国门。它将给更多中国文化经典的创新性发展、创造性转化,跨时空跨文化传播,以及版权输出,带来新的启迪和想象空间。

  跨超本的创新同时体现在内容与形式上,它不再是一本传统意义上的书,而是建立在“跨媒体、跨时空、跨文化、超链接”之上的一种“内容为王的移动互联+智能穿戴全覆盖”的数字阅读出版新模式。这些内容可以通过任一款现有的智能穿戴设备进行阅读。线上线下的双管齐下,跨超本打造了一个全面创新的可循环产品生态圈,它将成为数字阅读领域的全球领跑者,未来数字阅读平台的构建者。

  首发式上还有一个亮点,跨超本《圣经故事》线下版“口袋书”已正式出版,并与跨超本《红楼梦》捆绑发行,这标志着跨超本模式已开始覆盖至其他文化经典。东西方两部伟大经典创新演绎而成的这两本“口袋书”,封套上印有短文“红楼梦拥抱《圣经故事》”,阐明了跨文化的立意。(董晨)

【编辑:李明阳】
缃戠珯浠嬬粛 | 鑱旂郴鎴戜滑 | 骞垮憡鏈嶅姟 | 渚涚ǹ淇$ | 鐗堟潈澹版槑 | 鎷涜仒鍚簨

涓浗渚ㄧ綉鐗堟潈鎵鏈夛紝鏈粡鎺堟潈绂佹澶嶅埗鍜屽缓绔嬮暅鍍 [浜琁CP澶05004340鍙-12 ] [浜叕缃戝畨澶:110102001262]
杩濇硶鍜屼笉鑹俊鎭妇鎶ョ數璇濓細锛010锛68315039 涓炬姤閭锛歨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鍏虫敞渚ㄧ綉寰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