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璁句负棣栭〉
首页中华文化

龙舟龙舞亮相美国波士顿河流节 助力生态保护(图)

2014年09月23日 11:1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摩顿市首届秋季龙舟赛中,Boston
    摩顿市首届秋季龙舟赛中,Boston Dock staff Racing龙舟队参与赛事。(美国《世界日报》/俞国梁 摄)
    摩顿市河流节和龙舟赛开幕,华林武术馆彩龙贺喜。(美国《世界日报》/俞国梁 摄)

  中国侨网9月2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波士顿清澈的摩顿河边(Malden River)20日上午锣鼓声、吶喊声响彻天际。这一边,河里龙舟齐头并进、劈波斩浪,健将们奋力划桨争先;那一边,华林派舞龙俯身游走,凌空腾跃,赢得阵阵喝采。欢声笑语让整条摩顿河充满浓厚的节日氛围。

  这是第五届摩顿河流节(Malden River Festival)和首届秋季龙舟赛中龙舟竞渡、彩龙贺喜的精彩画面。龙舟赛由华夏文化协会筹办,有五支队伍参加。文协行政主任洪梅表示,该赛事得到摩顿市长郭健新(Gary Christenson)大力支持,在三市小区行动计划(Tri-City Community Action Program, Inc. 、Preotle、Lane & Associates)和塔芙茨大学等主办单位、龙舟组委会及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下,促成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已有35周年历史的波士顿龙舟赛领导者Peter Lew不仅对赛事大力支持,更派出顶级专业团队亲自参赛,为本届比赛增色不少,相信未来龙舟赛会成为波士顿地区的体育盛事。华人医务中心、Harvard Pilgrim Health医疗保险提供赞助,塔芙茨大学提供电视和网络直播比赛。

  开幕仪式中,市长郭健新、麻州参议员刘易斯(Jason Lewis)致辞。据摩顿市人权委员会委员罗祖德介绍,流经摩顿、梅德福(Medford)、艾富特(Everett)三个城市的摩顿河,在90年代前,曾满是废物和污染。后来,经过三市政府、环保机构、开发商等多方努力,才得以恢复自然生态,同时也成为河流两岸人民锻炼、休闲的一个好去处。

  摩顿河节举办四年来,每年有数千名周遭城市的市民聚集在摩顿河畔,透过观看艺术展览、文艺表演,进行家庭娱乐、品尝美食、购物等方式欢度佳节。今年摩顿河节更推出“首届摩顿秋季龙舟赛”和华林武术馆的舞龙表演。不但传播中国文化,为交流和了解搭建平台,也是在不断督促有关方面加强环境保护意识,继续保护好河流生态环境。

  最后,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Boston 1、Living Root、Boston Dock staff Racing获得龙舟赛的前三名。摩顿市长华裔助理于艳、公共工程局员工林猷康、小区联络主任Karen Hayes、本地著名书法家梅宇国、华林武术馆余翠梅等人参与了活动。(俞国梁)

【编辑:李明阳】
缃戠珯浠嬬粛 | 鑱旂郴鎴戜滑 | 骞垮憡鏈嶅姟 | 渚涚ǹ淇$ | 鐗堟潈澹版槑 | 鎷涜仒鍚簨

涓浗渚ㄧ綉鐗堟潈鎵鏈夛紝鏈粡鎺堟潈绂佹澶嶅埗鍜屽缓绔嬮暅鍍 [浜琁CP澶05004340鍙-12 ] [浜叕缃戝畨澶:110102001262]
杩濇硶鍜屼笉鑹俊鎭妇鎶ョ數璇濓細锛010锛68315039 涓炬姤閭锛歨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鍏虫敞渚ㄧ綉寰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