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璁句负棣栭〉
首页中华文化

中挪艺术对话:新水墨让西方更易了解当下的中国

2014年09月23日 13:2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9月23日电 由挪威华人艺术协会主办的《中挪艺术对话——徐航水墨、汉娜油画双人展》9月18日在挪威奥斯陆中国盒画廊开幕。此次共展出中国新水墨艺术家徐航,挪威学院派艺术家汉娜作品40余幅,这是一场中西方艺术间的一次对话。此次对话展示的是两位艺术家以不同的思维方式,用自己熟悉的绘画语言来表达各自生存的社会环境。

  中国驻挪威大使赵军、参赞马强、领事部主任孙宇怀,文化秘书赵深成,挪威华人艺术协会主席袁惠娟、挪威舟山同乡会会长刘海、副会长李国峰,前任会长陈国安,挪威温州商会会长张林虎,中国盒画廊主人胡鹰夫妇,以及耿静新,海盖,霍瓦,玉莉盖等挪威当地艺术家,艺术爱好者出席了当日的开幕式。

  中国驻挪威大使赵军在开幕式上充分肯定了举办《中挪艺术对话——徐航水墨汉娜油画双人展》的意义,赵军大使说通过这样的艺术对话形式可以深入的加深中挪两国之间文化互解,利于中国艺术在国外的传播,也利于西方了解当下的中国。

  在开幕致辞时挪威华人艺术协会会长袁惠娟说,将两个不同国度的艺术家不同材料的作品并置展示,是希望通过不同的文化差异来加大两国之间的交流,徐航的作品是用传统中国绘画材料水墨和宣纸,以他自己的表达方式来展现当今中国社会的人与事,题材都是取之周围的人和事物。汉娜的作品是西方人物油画,有模特的,还有是以她自己的身体为题材。她希望呈现的人物有自己的空间,人应该珍惜人生的每个阶段。

  新水墨画家徐航在画展时说道:“这是继《中法艺术对话——徐航琳达作品展》《中美艺术对话——徐航托尼作品展》之后又一次国际间的艺术对话展览。希望通过此次展览展现不同文化背景艺术家对当下生活现状的描述,让西方通过水墨画了解当下的中国,当下中国年轻人的生活及状态。徐航这些年将更多精力投注于中国现代日常人物的描绘与叙述,以传统水墨显现现代社会普通百姓的日常生活细节,他们的生活,他们的烦恼,他们的恋爱,他们的婚姻,几乎都是人们日常生活中随时偶遇的画面。汉娜也表示这种形式的展览很有意义,让他们了解了水墨画,了解了水墨表现的中国社会,非常有意思。此次展览将持续到9月25日。(挪威华人艺术协会)

【编辑:范超】
缃戠珯浠嬬粛 | 鑱旂郴鎴戜滑 | 骞垮憡鏈嶅姟 | 渚涚ǹ淇$ | 鐗堟潈澹版槑 | 鎷涜仒鍚簨

涓浗渚ㄧ綉鐗堟潈鎵鏈夛紝鏈粡鎺堟潈绂佹澶嶅埗鍜屽缓绔嬮暅鍍 [浜琁CP澶05004340鍙-12 ] [浜叕缃戝畨澶:110102001262]
杩濇硶鍜屼笉鑹俊鎭妇鎶ョ數璇濓細锛010锛68315039 涓炬姤閭锛歨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鍏虫敞渚ㄧ綉寰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