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璁句负棣栭〉
首页中华文化

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举办天津“非遗”文化展

2014年09月23日 15:3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斯里兰卡总理贾亚拉特纳与艺术家交流。(文化部网站)
斯里兰卡总理贾亚拉特纳与艺术家交流。(文化部网站)
展厅外景。(文化部网站)

  中国侨网9月23日电 据文化部网站消息,日前,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成立后的首场活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记忆·天津》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班达拉奈克国际研究中心多功能厅成功举办。

  斯里兰卡总理贾亚拉特纳、斯里兰卡国家遗产部部长巴拉苏里亚、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政务参赞任发强、班达拉奈克国际研究中心主任艾卡那亚克、中国文化部外联局参赞谢飞以及斯里兰卡各界友好人士等共计百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各位嘉宾首先按照当地习俗共同为活动点灯。贾亚拉特纳总理在致辞中赞扬了斯中关系历久弥新并深情地讲述了他与中国的渊源,希望民众能通过展览更多地了解天津,了解中国。贾亚拉特纳总理还肯定了文化交流在促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并预祝展览取得圆满成功。

  斯里兰卡国家遗产部部长巴拉苏里亚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简述了习近平主席几天前访斯取得的丰硕成果,回顾了斯中两国在历史、文化、经贸等领域的交流情况,高度肯定了两国的友好交流与合作。

  随后,贾亚拉特纳总理等斯中嘉宾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展览,认真倾听了在场的每位中国艺术家的介绍,盛赞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贾亚拉特纳总理还欣赏了古琴演奏并亲自试弹,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部分嘉宾参观后赞叹之余还表示有意购买展出的艺术品。

  此次展览共分为地理与历史、绘与作、服与饰、武与戏、食与技和民俗风物等六部分;同时现场10名艺人向观众展示了茶艺、古琴、年画、泥塑、面塑、剪纸、刺绣、农民画、葫芦烙画、毛猴等手工艺技能。该展由天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策划,得到了天津市政府和斯班德拉奈克国际研究中心的大力支持。展览将持续到10月10日。

  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是中国在南亚地区设立的首个文化中心,是首个由中国与外国国家元首亲自揭牌成立的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它的设立和运营标志着中斯人文交流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必将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在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新的历史背景下,为推动真诚互助、世代友好的中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挥积极作用。

【编辑:李明阳】
缃戠珯浠嬬粛 | 鑱旂郴鎴戜滑 | 骞垮憡鏈嶅姟 | 渚涚ǹ淇$ | 鐗堟潈澹版槑 | 鎷涜仒鍚簨

涓浗渚ㄧ綉鐗堟潈鎵鏈夛紝鏈粡鎺堟潈绂佹澶嶅埗鍜屽缓绔嬮暅鍍 [浜琁CP澶05004340鍙-12 ] [浜叕缃戝畨澶:110102001262]
杩濇硶鍜屼笉鑹俊鎭妇鎶ョ數璇濓細锛010锛68315039 涓炬姤閭锛歨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鍏虫敞渚ㄧ綉寰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