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大马华裔女子开“古早味”餐馆 传承客家风味(图)

2014年09月26日 14:4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古早”菜色黄酒鸡、姜蛋汤、木耳焖猪肉、黑豆猪脚醋和芋头扣肉,道道都是让人怀念的味道。(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古早”菜色黄酒鸡、姜蛋汤、木耳焖猪肉、黑豆猪脚醋和芋头扣肉,道道都是让人怀念的味道。(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中国侨网餐馆主人钟沁琳。(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餐馆主人钟沁琳。(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中国侨网9月26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霹雳州怡保一位华裔女子开了一家名为“2号小厨”的怀旧客家风味餐馆。酒香馥郁黄酒鸡,酸甜油滑猪脚醋,热辣暖肚的姜蛋汤,道道“古早”味,都是让人怀念的,2号小厨OCafe,可以重温这份几乎让人遗忘的味道。

  店主钟沁琳眼见怡保许多人,难得吃上一顿“住家饭”,不甘古老的客家口味失传,开设了2号小厨,提供住家食谱,真材实料,像妈妈一样关照顾客的饮食健康。

  她已61岁的母亲不时亲自下厨,让顾客吃上实实在在暖心的“住家饭”。

  充满浓浓古早味人情味

  2号小厨充斥浓浓的“古早”味和人情味,这家温馨小店,全由一群相识多年的好朋友合力打造;虽然空间不大只约可容纳30人,但小小空间却营造了蜗居感,像家一般亲切且随意自在。

  店内的设计装潢简单随性,独特夺目的是高挂在墙上的火柴盒珍藏;当中绝版的火柴盒,都是钟沁琳的朋友,收集多年的珍品,然后转赠给她,让她分外珍惜那份心意。

  60多年碗碟古式古香

  店内招待顾客所用的陶瓷花纹碗碟,也是钟沁琳一位朋友的岳母,所收集来再转赠的,古式古香的碗碟,已有60多年的历史。

  钟沁琳说,不怕因敲击而导致碗碟缺口,有缺陷让这些碗碟更像古董,更有韵味。(林艾洁)

【责任编辑:冉文娟】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