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外国友人体验“老北京”:喝北冰洋 学做果料面包

2014年09月29日 10:0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8日,“北京沙龙?亲历北京”活动在京举行,近百位外国驻华使馆和驻京商会的代表,品味京城糕点,和中国师傅学做“老北京”果料面包。图为外国友人体验面包制作。 曾鼐 摄
    28日,“北京沙龙?亲历北京”活动在京举行,近百位外国驻华使馆和驻京商会的代表,品味京城糕点,和中国师傅学做“老北京”果料面包。图为外国友人体验面包制作。 曾鼐 摄
中国侨网图为中国师傅为外国友人讲解面包制作流程。 曾鼐 摄
图为中国师傅为外国友人讲解面包制作流程。 曾鼐 摄

  中国侨网北京9月29日电 (记者 曾鼐)“你看我捏的‘刺猬’一定很好吃!”,来自俄罗斯的维塔利(Weitali)和身边金发女友笑着说。28日,“北京沙龙·亲历北京”活动在京举行,近百位外国驻华使馆和驻京商会的代表,品味京城糕点,和中国师傅学做“老北京”果料面包。

  28日下午,位于大兴区的北京义利面包食品有限公司内,热闹非凡;北冰洋、自来红、话梅糖……排排京味儿糕点香味四溢,吸引了近百名在京的外国驻华使馆工作人员、外国驻京商会代表等齐聚于此。始创于1906年的义利,拥有100多年的悠久历史,旗下生产的大果子和维生素面包颇受百姓喜爱,已成京城文化的代表之一。

  “今天要学习做熊猫脸、牛角酥、小刺猬……”,已有30多年面点制作经验的张春林师傅,中英双语夹杂着手语,手把手地教起课来。敞亮的工作间内,擀面杖、面团、葡萄干等一应俱全,佩戴着白色口罩、帽子和围裙的金发碧眼的帅哥美女,摇身变为“老北京”面点师。

  “第一次在北京做面包,太有趣了”,已在北京工作3年的艾格(Igor)来自乌克兰。他说,自己平常工作很忙,“大家一起做面包、吃面包,听面包的故事,很放松”。

  刚到北京1个月的维塔利,特意从俄罗斯赴北京学习汉语。他说,感觉中国面包的工艺比较复杂,雕花等步骤很多,但口味和俄罗斯的没有太大差别,“本来两国的文化也有很多相似之处嘛!”。

  面包烘焙期间,外国友人们走进义利食品加工车间,观摩了酒心巧克力等糖果的制作。待香甜可口的面包出炉后,大家捧着亲自制作的面包,参加了一场特殊的“面包赛”;最终,10位嘉宾被授予了“‘亲历北京’十大面包师”的称号,并获得了糖果等奖品。

  “北京沙龙·亲历北京”大型文化活动始创于2013年,每月一期,由北京对外文化交流中心和北京月讯杂志社联合主办。活动以邀请国际友人体验中国、北京文化为主,已成功举办了体验中国结、京剧文化、武术文化等活动。(完)

【责任编辑:范超】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