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第三届欧洲少林文化节英国举办 释永信携弟子助阵

2014年10月09日 10:2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0月8日,在英国伦敦,少林弟子在进行表演。(新华网/韩岩 摄)
10月8日,在英国伦敦,少林弟子在进行表演。(新华网/韩岩 摄)
中国侨网10月8日,在英国伦敦,中国嵩山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右三)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新华网/韩岩 摄)
    10月8日,在英国伦敦,中国嵩山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右三)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新华网/韩岩 摄)

  第3届少林文化节于8日至14日在英国举办,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特地来到英国,为本次文化节助阵。

  据了解,本届文化节内容丰富,包含少林考功大会、少林文化遗珍及国家十二生肖文物展、世界和平祈福法会等。期间,对少林文化感兴趣的英国人以及华侨华人还有机会亲身体验禅修、佛医、禅茶、少林功夫以及香道等少林文化。

  文化节部分活动还将在牛津大学举行,届时将有由牛津大学中国研究中心、牛津大学神学与宗教学院、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联合主办的汉传佛教与基督教对话。

  释永信在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少林拥有1500多年历史。它是中国禅宗的祖庭,同时也是少林功夫的发源地。少林1500年的历史没有间断,少林寺的禅宗对中国的文化和佛教影响深远。”

  他说,希望通过少林文化节让大家更加喜爱少林文化,也欢迎大家到中国实地体验和领略少林寺这份珍贵的世界文化遗产、感触少林寺的生活方式。

  本次少林文化节将于11日和12日举办的少林考功大会十分受人关注,目前已有来自英国以及其他欧盟国家的数百名选手报名。

  第一届少林文化节于2012年在柏林和维也纳举办,第二届于2013年在美国哈佛大学、洛杉矶举办。本届少林文化节由中国少林寺和少林欧洲联合会主办、英国少林寺文化中心承办。(夏晓)

【责任编辑:刘郁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