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美华人手绘25米“侨乡台山第一图” 记录家乡风貌

2014年10月09日 16:0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新闻发布会上展示“侨乡台山第一图”。(美国《侨报》/曲冬梅 摄)
新闻发布会上展示“侨乡台山第一图”。(美国《侨报》/曲冬梅 摄)

  中国侨网10月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日前,纽约《台山文化之友》编辑部、《台山人在美国》杂志社和纽约诗画琴棋会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10月18日和19日两天在孔子大厦友谊厅举办“邝启新精绘‘侨乡台山第一图’展览”。

  “侨乡台山第一图”由身居纽约的83岁台山华裔邝启新手绘而成,长25米,宽一尺,从2014年元旦至7月4日耗时半年完成。长卷图的层次以公益圩为起点,从大江至都斛,又从白沙至汶村共绘180幅图,包括侨乡名楼碉堡210座,名村20条,名圩7个和名校11间,每一幅图旁还标明了建筑物的所在地区、名称、历史以及兴建日期。180幅长卷图特色鲜明,充分记录20世纪初侨乡台山鼎盛时期特别是新宁铁路建成通车后蓬勃发展的美景盛况。图中所绘建筑物,大多被列为台山历史文物挂牌保护单位。

  邝老介绍,此图是他根据多年收集累积家乡侨刊所摄图片描仿而成,是为了让人们全面认识和了解侨乡台山的真正面貌,也为了传承和推动侨乡文化发展并寄托自己的思乡之情。(曲冬梅)

【责任编辑:刘郁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