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全球华人音乐会”将在央视音乐频道播出

2014年10月11日 15:0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北京10月11日电 (记者 杨凯淇)记者今日从国务院侨办获悉,由国侨办主办的“文化中国·全球华人音乐会”将于10月19日13时55分在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CCTV-15)面向全球播出。

  此次音乐会已于国庆前夕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成功演出并录制完成。据国侨办介绍,音乐会汇聚华人精英、面向天下华人,是全球华人的音乐盛会,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凝聚全球华人力量同圆共享“中国梦”。这也是国侨办第一次举办此类音乐会。

  演出以交响乐演奏中外名曲为主要形式,由国家大剧院首席指挥吕嘉和著名指挥家郑小瑛担任指挥,不仅汇集了钢琴协奏曲《黄河》创作者殷承宗、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以及来自德国、澳大利亚、意大利、瑞士、新加坡、韩国、美国等国家的著名交响乐团的十余位首席华人演奏家,还邀请了张建一、吕薇、于魁智、李胜素等艺术家和澳门乐团共同参演,演出阵容逾百人。

  从钢琴协奏曲《黄河》到交响京剧《蝶恋》,从小提琴协奏曲《梁祝》到独唱《茉莉花》、《我和我的祖国》等,艺术家们用精湛技艺演绎了多首侨胞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逾千名来京参加国庆活动的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赴现场观演,并纷纷给予高度评价。

  了解更多信息,请点击进入中国侨网“全球华人音乐会”网络专题。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