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马来西亚七支队伍晋级全球华人中华舞蹈大赛决赛

2014年10月13日 16:3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0月13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大马共有7支队伍成功晋级“2014年文化中国·全球华人中华才艺(舞蹈)大赛”,并将于11月在中国深圳华夏艺术中心,与其他来自世界各国的选手,在世界的舞台上切磋交流,争夺最高荣誉。

  马来西亚华族舞蹈联合总会总会长准拿督陈森才日前召开记者会,捎来这项喜讯。他表示,中国国务院侨办联合中国舞蹈家协会,将于中国深圳举行舞蹈大赛。该会受大赛区组委会及中国驻马总领事馆的委托,承担了大马赛区的选拔工作。

  145队伍 选出33队

  “经3个月的宣传催推,我们共收到21个本地社团及学校的报名。评审团综合考虑参赛者的水平,包括创作性、独特性、艺术表现力、服装饰品与节目内容的配搭和整体性后,决定全部21个舞蹈皆推荐给中国主办单位取舍。”

  他说,中国主办单位日前通过国务院侨办和中国驻马总领事馆相关部门发函通知,大马共有7支队伍获得进入决赛。

  “据了解,中国主办单位共收到来自世界各国的145支队伍报名参赛,最终选出33队(共249名舞蹈员),其中大马就占了7队。这7支队伍中,在槟城方面,锺灵独中分别成功入围群舞及独舞两项组别,菩提国中则入围群舞组别。”

  槟州首长政治秘书黄汉伟州议员说,成功入围的锺灵独中和菩提国中,一直以来在各项比赛中的表现都相当亮眼,9月在槟州举行的“第26届全国华人舞蹈节,第15届全国华校校际舞蹈观摩赛”中,这两所学校派出的队伍成功包办中学组的前三名。

【责任编辑:范超】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