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异国也有家乡味 中国特色小吃风靡美国南加州(图)

2014年10月22日 10:0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四川钵钵鸡好看又好吃。(美国《世界日报》/张宏 摄)
四川钵钵鸡好看又好吃。(美国《世界日报》/张宏 摄)
中国侨网上海人特色早餐苔条粢饭条。(美国《世界日报》/张宏 摄)
上海人特色早餐苔条粢饭条。(美国《世界日报》/张宏 摄)

  中国侨网10月2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苔条粢饭条、甜烧白、钵钵鸡,美国南加州中国特色小吃多到不想家乡!随着南加新移民涌入,活跃餐饮业推出不少中国各地特色小吃,让南加民众一解思乡之情,吃到以前不曾品尝过的地方特色小吃。

  罗兰冈一家餐厅近日推出苔条粢饭条,吸引不少上海人前去品尝。来自上海的薛小姐特别从橙县过来品尝。她说,粢饭糕是流行于江浙一带的传统小吃,属于油炸类糕点,传统粢饭是外表呈金黄色,内层是雪白的软糯米饭,吃起来又香又脆。江浙人都喜欢当早饭吃,和大饼、油条、豆浆并称四大金刚。其形状为长方形,厚约三四分,一般配豆浆食用。南加很少有人做这个,因为小吃费事又挣不了多少钱。

  餐厅老板Tom说,苔条粢饭条最特别的是地方是口感更新鲜,墨绿色配合金黄色非常诱人。苔条属于海藻类,营养价值丰富,含有藻胶和碳水化合物,价格也很实在,一份4.99元,等进入深秋还会推出蟹粉粢饭糕,赋予这种传统小吃更的新鲜元素和口感。

  圣盖博谷一家川菜餐厅日前推出传统地方菜钵钵鸡和甜烧白,让四川老乡大呼亲切。老板徐先生说,甜烧白是四川民间宴席上常见的菜式,号称四川“九大碗”之一,甜烧白又名夹沙肉,使用较肥的带皮五花肉,未切断的两片肉中夹着厚厚的红豆沙,下面铺着红枣糯米,在蒸笼里长时间蒸制而成。

  钵钵鸡也是川菜传统小吃,从清代就已在农村流传,做法很简单,就是陶瓷钵盛放以辣椒为主的佐料,加上多种调料的去骨鸡片拌合而成。这道小吃还很有观赏性,将鸡肉、藕片、木耳等各种蔬菜用竹签分门别类的串成串,青红白绿的满满插在红油钵里,赏心悦目。

  来自四川的陈小姐说,小时候经常父母带着参加各种亲朋好友宴席,三蒸九扣是当地喜庆宴席常见菜式,其中就有这道甜烧白,肉薄而透明不腻,糯米香甜软糯,离开家好几年,总是不经意想起这道乡土菜,没想到竟然在洛杉矶吃到,感觉家就不远的地方。她说,以前中国大陆移民来美国变胖,是因为吃垃圾食品太多,现在来美国变胖绝对是因为当地美食太丰富。

  除了餐厅出售的特色小吃,还有民众自己做辣味香肠和麻辣龙虾在网络出售,一名民众号称自己是卤味专家,日前用580天老汤做了一批麻辣小龙虾,在微信上限量出售,很快就被抢售一空,可见南加华人对美食的热情。

  超市业者也不甘落后,业者Johnny说,他计划在超市开辟一个美食柜台,由一些家庭厨艺高手制作特色料理,比如上海红烧肉等,该柜台预计下月初可完工上世。(张宏)

【责任编辑:冉文娟】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