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立陶宛高校举办亚洲美食日 中国饺子吸引宾客(图)

2014年10月22日 14:4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现场教立陶宛师生包饺子。(国家汉办网站)
现场教立陶宛师生包饺子。(国家汉办网站)

  中国侨网10月22日电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0月21日下午5时许,在立陶宛维陶塔斯麦格纽斯大学亚洲研究中心举办“亚洲周”的第二个主题日“美食日”的活动现场,一盘盘象征幸福团圆的热气腾腾的饺子被摆上了长形餐桌,二十多位宾客一边品尝一品频频点头称赞。很多人表示这是第一次吃到中国的饺子,感觉味道和口感都十分独特,是难得的美食。

  这一天,来自中国、日本、韩国和印度尼西亚四个国家的朋友在这里展示各自国家的美食特色,与日本的寿司、韩国的烤肉和印度尼西亚的炒饭等特色美食相比,中国的饺子显得既传统又有吸引力,受到宾客们的一致好评。

  维尔纽斯大学孔子学院负责这次美食展示,几位汉语教师在现场将面团和饺子馅摆在案子上,一边擀皮儿包饺子,一边邀请参加美食活动的师生们共同参与学习包饺子,体验制作美食的乐趣。很多学生都学得很快,都越包越好,在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包了三百多个荤素搭配的饺子。

  在品尝饺子之前,维尔纽斯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张东辉教授为美食日活动送上祝福,并介绍了中国饺子的发展历史和深刻文化内涵,让立陶宛人更了解中国美食的独特深蕴,并希望大家在品尝了象征幸福团圆的饺子之后,也都能感受一种幸福美好。很多人表示喜欢吃中国的饺子,不仅是因为饺子本身独特的口味更有吸引力,而且是因为饺子的制作工艺和技巧更让他们体会到做食物的诚意。

【责任编辑:范超】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