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钢琴家郎朗纽约打造“莫扎特之夜” 高超技艺获赞

2014年10月23日 11:0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郎朗携纽约爱乐亮相林肯中心,投入演出获得赞声一片。(美国《世界日报》/刘大琪 摄)
    郎朗携纽约爱乐亮相林肯中心,投入演出获得赞声一片。(美国《世界日报》/刘大琪 摄)

  中国侨网10月2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国际钢琴巨星郎朗日前在纽约林肯中心费雪厅(Avery Fisher Hall)闪亮登场,携手纽约爱乐乐团(New York Philharmonic)倾情打造“莫扎特之夜”。《G大调第17号钢琴协奏曲》《魔笛》序曲和《第24号钢琴协奏曲》高潮迭起,长达75分钟的不间断表演让这束华裔之光照亮纽约。

  费雪厅大堂早早就挤满了慕名而来的各族裔观众,场外还不时有人喊着“Lang Lang! Lang Lang!”转卖入场券,足见“郎朗旋风”刮得热烈疯狂。而郎朗的表演自然不让大家失望:由莫扎特分别在1784年和1786年创作完成的、堪称其最出色的两首钢琴协奏曲《G大调第17号钢琴协奏曲》和《第24号钢琴协奏曲》,在郎朗的手指之下被诠释得生动至极。前者所夹杂的轻快与哀伤,后者所流淌的浪漫精神,深深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魔笛》是莫扎特临终前的最后一部歌剧作品,也是他最著名的三大歌剧创作之一。1971年首演之后才两个月,他就遗憾离开人世。在这部歌剧中,他运用了丰富的音乐语言和技巧来表达故事内容,旋律优美、朗朗上口。郎朗的演绎恰如其分、动静皆宜,一首序曲将他的音乐才华和热情充分呈现,征服了全场观众、赢得了满堂喝彩。

  郎朗2002年首次与纽约爱乐乐团合作,迄今为止已经同台演出82次之多,每一次都座无虚席,不得不赞叹郎朗作为新时代音乐巨匠和年轻人偶像的影响力。特地从新州赶来观看演出的张女士,昨晚连番感慨“不虚此行”,郎朗精湛的技艺、专业的水平和表演的投入,都让她由衷地欣赏和佩服。“我一直很喜欢莫扎特,也很喜欢郎朗,由乐坛新生力量来弹奏经典的大师作品,作为观众我真的是感到非常激动和兴奋!”

  刘先生多年前就阅读过郎朗如何成长为钢琴神童的报导,看了表演之后觉得“真是一份付出一份收获”,他更欣赏郎朗目前在国际上的活跃程度,“中国的年轻人能有这么大影响力是不多见的,他现在代表的不仅是他自己,还代表着中国积极投身文化交流和公益慈善事业,很难得!”(刘大琪)

【责任编辑:范超】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