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天津开设外国人烹饪班 老外耍锅碗瓢勺学中国菜

2014年10月23日 11:15   来源:今晚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外国人学烧中国菜?没错!越来越多在天津开发区工作生活的外国人喜欢上了中国菜。天津开发区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满足外国人学烧中国菜的愿望,日前天津开发区社区学院与泰达中心酒店合作开设的外国人烹饪班在泰达中心酒店西餐厅正式开班。

  此次烹饪课程结合营养学知识、中国各大菜系精品菜以及外国朋友喜欢的中国菜进行安排教学,老师现场演示及学员实际操作相结合。第一堂课安排的宫保鸡丁、咕?K肉、扣肉、香酥豆腐等菜品的学习激发了外国朋友的兴趣,能够在锅碗瓢勺的撞击中实际制作中国菜,满足了许多外国朋友愿望。

  烹饪课上,泰达中心酒店烹饪名师亲自指导,完整演示菜品的制作程序,从选料、切菜、炒菜到最后的出锅,每一步骤的要点和细节都讲得格外详细,在翻译老师的讲解下,外国朋友更加了解了中国菜的制作精华。在天津开发区某幼儿园从事教育工作的美国教师露西现场操作了宫保鸡丁的做法,露西小心翼翼地切菜,细心询问调料的用量,亲自掌勺试做,什么原料先汆水,什么调料最后放,如何处理肉,如何把握火候,她都一一询问,并认真做好笔记,在老师的指导下,她终于完成了人生第一道中国菜的制作。虽然制作过程相对复杂,但品尝到自己亲手做的中国菜,露西及许多学员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开发区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天津开发区有外籍常住人口3000多人,为让这些外籍人士更好地融入,天津开发区社区学院从去年开始开设中国文化培训班,去年培训班在课程设置上更像是夏令营,学员在20个学时里要学习包括口语、写作以及中国文化等多门课程,培训的效果并不十分理想。为此今年培训班开课前,开发区社区学院前期做了大量的调研工作,通过向开发区3000多名外籍人发放调查问卷,对他们学习的兴趣方向以及课程设置都做了更为细致的了解,根据调查问卷的结果,最终确定开课班次。天津开发区社区学院举办的汉语口语班、提高班、中国书画班、烹饪班等系列中国文化培训班,目前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专业化授课。(苏杰)

【责任编辑:范超】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