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第二届乌鲁木齐亚欧电影展将启 12国26部电影展映

2014年10月23日 14:37   来源:天山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10月22日,记者从第二届乌鲁木齐亚欧电影展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二届乌鲁木齐亚欧电影展将于10月30日至11月5日在乌鲁木齐举行。届时,来自中国、法国、韩国、加拿大、印度、俄罗斯、塞尔维亚、西班牙、荷兰等12个国家,共计26部电影将与新疆观众见面,其中国产片8部,引进片18部,大部分影片是首次登陆新疆。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武龙参加会议并讲话。

  王武龙说,乌鲁木齐亚欧电影展是经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经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影局批准举办的国际性电影文化交流活动,旨在依托乌鲁木齐亚洲中心独特地理位置和辐射周边中亚地区的文化汇通优势,展示中国电影和世界电影的最新发展成果,扩大我国与世界各国的文化交流合作,打造我区具有持续影响力的对外影视文化交流品牌,将乌鲁木齐亚欧电影展作为亚欧电影文化对话交流的“文化丝绸之路”,使之逐步成为亚欧大陆桥沿线极具标志性的国际电影文化盛事。

  王武龙介绍说,此次影展参展影片观众不仅能欣赏到第6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的法国电影《过往》,法国新浪潮女性导演卡黛儿•基耶维蕾的获奖作品《苏珊娜》、火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奖的加拿大、印度合拍电影《寻子记》;以及在戛纳国际电影节热销的韩国大片《流感》等精彩影片。

  据了解,该影展由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新闻出版广电局共同承办,自治区电影发行放映公司协办。本届电影展的主题是“交流、合作、梦想”,影展将以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化电影主题定位,突出时代精神和地域特色,展现近年来国际、国内电影最新创作成果,丰富边城文化生活,提高民族电影创作水平,增强民族电影的影响力。

  除了可以看到各国电影之外,本届亚欧电影展期间的主题活动也可谓丰富多彩。电影展于1月30日至11月5日在乌昌地区具有相应经营规模和观影条件的星辉电影公园、乌鲁木齐银河欢乐影城、派特蒙电影院、新疆人民剧场等12家指定影院开展电影展映活动,在此期间,影展还将走进新疆大学、新疆财经大学、新疆农业大学等,邀请广大学生和电影爱好青年3000余人观影。

  近年来,新疆影视事业在改革发展中不断壮大,数据显示,2014年1-9月 ,新疆新增影院11家,新增荧幕48块,新增座位6527个,新疆城市影院共放映电影34.6万场(次),观影人数461.7万人(次),票房收入1.54亿。电影艺术正以巨大的魅力吸引、感染着广大观众,对满足各族群众文化需求、丰富人们精神世界发挥着重要作用。(朱凯莉)

【责任编辑:范超】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