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文化中国·中华美食”淮扬菜厨艺团赴日访问

2014年10月24日 14:2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季俊秋在仙台美食展示上致辞
季俊秋在仙台美食展示上致辞
中国侨网季俊秋与老华侨许朝坤先生合影
季俊秋与老华侨许朝坤先生合影

  中国侨网10月24日电 据江苏侨网消息,受国务院侨办委托,由江苏省侨办副主任季俊秋任团长、国侨办人秘司处长王淼为秘书长,由8人组成的“文化中国•中华美食”淮扬菜厨艺团,从10月9日至16日到日本大阪、仙台等地的使领馆、有关侨团进行友好访问、厨艺表演、厨师培训;和海外领馆人员、海外侨胞、国际友人共同品尝淮扬美食,体验传统中国美食文化的魅力。

  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厨艺团在日本的访问受到日本政界、侨界等多方面的热烈欢迎。在日期间参加了大阪两天的美食节活动,品尝淮扬美食的客人达近千人,为领馆和侨团两次展示厨艺,宴请来宾150多人,两次厨艺培训厨师近200人,美食展示和培训交流取得圆满成功。对此两地使馆十分满意,并表示衷心感谢。

  厨艺团的第一场活动是参加大阪侨界联合主办的明月美食节活动。当地政要包括大阪市副市长、日中友好人士踊跃参加,华侨社团、侨领、工商界、留学生等紧密团结合作,美食展示和培训交流受到各方的欢迎和好评。

  在仙台,应新?总领馆的要求,举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纪念品尝会和中华料理展示活动,120多位当地政要、侨商侨领、日中友好人士出席。整个宴会大厅座无虚席,大家一边品尝美食,一边畅谈中日人民的友谊,很多日本友人对中国传统美食文化赞不绝口,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传统美食文化的展示交流,对于双方相互了解、增进合作都有积极意义,希望以后有更多这样的交流合作的机会。

  仙台的厨艺培训也很有新意和空前成功,当地日本料理界头面人物来了不少,校方很热情、厨师极其卖力、场面很热闹,刨造了很多第一。首先,合作单位是当地著名的厨艺学校—明成高等学校,是我们第一次与日本料理界合作;其次,培训对象大多是日本料理界的知名餐馆和著名料理师;第三,我方厨师除展示淮扬菜绝技以外,还应邀用对方提供的食材制做几道美食供双方品尝。双方还就以后的合作交流达成共识,日方也将会派学生到中国淮安来进行学习交流。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